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政协调研组赴长春新区开展专题调研

2019-04-25 09:30:23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优化营商环境 促民营经济发展 省政协调研组来长

  长春日报4月25日讯 (记者胡晓琼 徐菲菲):23日,吉林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带领调研组,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赴长春新区开展专题调研。

  在产品调试中心,悉心查看工作人员进行技术操控;在产品陈列室,询问产品应用领域;在政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各个功能区域职能和业务板块……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长春光华微电子设备工程中心有限公司、长春长光宇航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和长春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人才培养、发展环境和长春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精细化服务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和长春新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汇报。

  “我们是切切实实地享受到了新区带给我们细致和高效的服务”“企业现在处在研发期,人才引进问题是目前的困扰”“希望我们的合作伙伴都能来长春发展”……座谈会上,5位参会企业代表也纷纷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现阶段遇到的问题及未来发展的愿景。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长春市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站在历史发展的高度,审视国内外环境的变化,要以不变应万变的战略定力和创新思维,建设更加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营商环境。要努力加强政府、企业和社会的诚信体系建设,形成高度文明的市场环境和社会氛围。加强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提高民营企业政策知晓率和惠及率。创造机遇,搭建平台,为招商引资创造机会。加强风险共担和稳定预期,给民营企业吃下“定心丸”。同时,要关注科研,培养拔尖人才,营造人才创新创业和聚集发展的良好经济环境。 (下转2版) (转02版)

  调研组建议长春市要克服发展中在思想观念、产业结构、开放程度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下更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市政协副主席侯治富陪同调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