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辽源市交通运输局全面推进干线公路绿美化工程

2019-04-25 13:53:32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抢先抓早保证成效 辽源市交通运输局全面推进干线公路绿美化工程

辽源市交通运输局全面推进干线公路绿美化工程

辽源市交通运输局全面推进干线公路绿美化工程

  辽源市交通运输局对国道饶盖线、省道烟辽线(原辽源北环)中央分隔带进行绿篱栽植。 记者 隋二龙 摄

  吉林日报4月25日讯(记者隋二龙 赵蓓蓓 通讯员齐展):路树补植、边坡防护、中央隔离带更新、移栽绿植、多树种绿化……自3月中旬以来,随着气温逐渐回升,辽源市交通运输局抢先抓早,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状态,全面推进春季干线公路绿化美化工程。

  近年来,辽源市交通运输局把打造靓丽出口、提升辽源形象作为重点工作,尤其在市委、市政府提出改善城乡公路环境要求后,更是把着力改善辽源国省干线公路环境作为重中之重。去年年底,就开始着手谋划干线公路绿美化项目,组织公路管理处与省公路管理局沟通协调,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年初以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公路绿美化工作。明确提出,要坚持“多树种植被、立体式绿化、高比例成活”的原则,实现畅、洁、美、绿、安、舒的目标。

  在今年的绿美化工程中,涉及到的国省干线公路有集阿线、饶盖线、烟辽线,计划总投资近千万元。需要路树补植里程129.7公里,计划投资273万元,主要补植银中杨2400棵、旱柳4600棵、山桃900棵。在国道饶盖线(辽大段)边坡、路基裸露处栽植紫穗槐35.18公里,计划投资177万元。在国道饶盖线、省道烟辽线(原辽源北环)中央分隔带绿化进行更新,该段落全长22.2公里,更新段落18.9公里,计划投资290万元。主要对原有中央分隔带水蜡球进行挖除移栽至路侧处理,重新对中央分隔带栽植绿篱及草坪。中央分隔带端头20米范围内栽植草坪,中间栽植宽度为40厘米绿篱,中央分隔带端头50米范围内绿篱高1米,50米至100米范围内绿篱高1.2米,其他段落高1.4米,种植品种为白榆绿篱、榆叶梅绿篱三角枫绿篱,每间隔3公里左右变化一个品种,苗木总计约25万株;中央分隔带绿篱两侧种植无芒雀麦草坪1.8万平方米。

  截至目前,国省干线公路绿美化工程已全部结束,靓丽的公路环境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