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辽源市西安区:努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2019-04-25 13:54:00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辽源市西安区:努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辽源市西安区:努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为了抢抓工期,吉林省轩鹤饮品有限公司年产8万吨易拉罐啤酒生产线建设项目一边加快建设一边调试安装。 夏景明 侯远鑫 摄

  吉林日报4月25日讯(记者 隋二龙 吕金洋):凝心聚力抓项目,攻坚克难促发展。

  2019年,辽源市西安区计划组织实施500万元以上项目24个,总投资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5亿元。截至4月18日,已开复工6个,总投资4.4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76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2个,复工项目4个;预计上半年可开复工15个,预计完成投资2.2亿元;全年计划开复工项目24个,预计完成投资3.45亿元。

  今年,西安区积极落实项目建设“一把手”工程,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年”活动,坚定不移打好重塑环境、项目建设、狠抓落实“三大攻坚战”,全区上下迅速形成凝心聚力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

  强化服务保落地。充分发挥区级领导“七包保”工作机制,统筹“三大员”服务,逐个项目明确包保“任务清单”“政策清单”,做到项目进度、要素瓶颈、经营状况等“十个清楚”,针对急需开工项目,逐一破解要素瓶颈,力争实现上半年全面开工;针对扩大产能续建项目,密切对接跟踪,确保早日投产达效,切实形成“一个项目、一个包保领导、一个工作班子、一套推进计划、一抓到底促发展”的工作局面。

  强化谋划保储备。聚焦城区基础设施落后、生态环境恢复治理难、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慢“三大短板”,紧紧围绕主导产业优化升级、湿地公园规划调整、完善园区服务功能、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迅速增加财税收入,积极开展项目谋划储备,重点推进仙人河上游入城湿地、东辽河生态修复治理、蒲公英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开工建设,确保完成全年谋划25个亿元以上项目任务。

  强化争引保投资。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聚焦资源枯竭型城区转型,捕捉产业新政策、投资新导向,抓机遇、抢政策、强争引。围绕装备制造、建筑建材、健康食品、新材料、文化旅游、汽贸物流六个优势主导产业,充实完善项目库,强化项目包装,对接柯桥区,主攻江浙广,拓展京津冀,开展全区招商、全员招商,确保项目争得来、落得下、用得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