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海关严打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活动

2019-04-22 09:56:03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长春晚报4月22日讯(记者 胡艺漫):19日,记者从长春海关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以来,长春海关切实加强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工作,查获犀牛角、象牙及其制品、黑熊掌等多起走私珍贵动物及其制品刑事案件。 据长春海关副关长苏英华介绍,自2018年年初至2019年3月,行邮渠道查获濒危物种情事10起、共计201件、总重4.8千克,作退运处理。立案侦办走私珍贵动物及其制品刑事案件3起,查获犀牛角6根、15.97千克;象牙及其制品2件、3.12千克;黑熊掌4只、4.3千克,案值420万元。苏英华介绍,2018年以来,长春海关深入开展“国门利剑2018”“国门利剑2019”等系列联合专项行动,加大情报研判、线索摸排及监管查缉力度,对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违法犯罪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保持高压严打态势。

  长春海关缉私局刘景祥副局长表示,2019年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走私将继续强化几方面工作。加强与林业、地方公安、邮政等部门的合作,深挖幕后国际化、家族式有组织犯罪集团,对“境外采购、跨国贩运、走私入境、快速分销”实施全链条打击,加大查扣力度,挤压走私团伙的获利空间,确保象牙等贸易禁令有效落地,维护我国重信守诺、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