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王凯:强化“四个意识”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2019-04-18 09:28:56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王凯与市直部门新任正职领导干部集体谈话 强化“四个意识”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长春日报4月18日讯(记者肖虹):16日,吉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凯与市直部门新任正职领导干部集体谈话,同大家见面交心、提醒鼓劲,明确努力方向,并寄语大家:强化“四个意识”,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根据中央机构改革精神和吉林省委部署要求,长春市委近日对一批市直部门正职领导岗位进行了调整。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干部任前谈话的有关规定,市委决定召开此次集体谈话会。

  王凯在会上指出,这次人事调整到位,标志着长春党政机构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虽然大部分同志属于平调,但大家都是在党政机构改革背景下重新任命、调整的领导干部,是新形势下推进长春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主要职能部门的负责人,面对新岗位新责任,大家要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新业绩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集体谈话会上,王凯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

  ——加强学习、坚定信仰。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学习、忠诚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加强专业学习,拓宽视野,进一步强化“打先锋、站排头”意识,提高分析研判形势、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推动长春在新一轮竞争中走在前列。

  ——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自觉地把本单位、本部门工作放在国内外大格局下来谋划思考和推动,发扬创新思维,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积极研究问题、破解难题,坚决把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实履行抓班子、带队伍职责,特别是加大对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要把民主集中制和“一把手”负责制有机结合起来,实现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推动科学民主决策。

  ——清正廉洁、公道正派。作为部门“一把手”、关键少数,要心中有正气,做到大公无私,坚守纪律底线,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以敬畏之心用“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堂堂正正做人、明明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好干部,树立起新时代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王长久、邵利出席集体谈话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