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巡展暨吉林文化旅游周活动在荷兰启动

2019-04-15 10:07:05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展示成就 分享经验 交流文化 “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巡展暨吉林文化旅游周活动在荷兰启动

“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巡展暨吉林文化旅游周活动在荷兰启动

  当地时间4月11日,“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巡展暨吉林文化旅游周活动在荷兰海牙市政厅举行。图为活动现场歌舞表演。 记者 丁研 摄

  吉林日报海牙4月11日讯(记者王丹):正值郁金香次第盛开、花香四溢的美丽时节,“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巡展暨吉林文化旅游周活动跨越千山万水,今天中午在荷兰海牙市政厅举行,这也是本次活动在欧洲的第二站。活动充分展示了中国在脱贫攻坚、消除贫困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并以文艺演出的形式推介了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了中荷人文交流合作。

  古往今来,消除贫困始终是全人类孜孜以求的质朴梦想。“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展见证了中国人民为摆脱贫困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展示了人类消除贫困的中国奇迹和中国篇章。

  作为“欧洲门户”,荷兰自古就是“舟舶相继,商使交属”之地。几百年前,中国青花瓷就已漂洋过海来到荷兰,与当地瓷器制作技艺完美融合。多年来,中荷两国各领域合作特别是在文化领域的交流更是日趋紧密。此次吉林文化旅游周活动,通过文艺演出、旅游推介、非遗展示互动等形式,把活力、秀美、富饶的新时代吉林展现在荷兰人民面前。

  在今天的文艺演出活动中,吉林省青年艺术家李玉刚以《梨花颂》《枉凝眉》和《刚好遇见你》三首歌曲赢得满堂喝彩。体现吉林省多民族共生、多元文化融合的马头琴、长调、呼麦,以及来自雪域高原的舞蹈表演,展示出中华大地丰富灿烂的民族文化。民乐合奏、竹笛、锁呐……曲调或悠扬、或婉转、或高亢、或低沉,种类多样的中国传统乐器表演,蕴含着中华民族的智慧和创造力。吉林省京剧院带来的京剧精绝独到,令观众一睹中国国粹,大饱眼福。

  “这个夜晚真是太美妙了,不虚此行。我很喜欢中国文化,希望两国之间能够再多一些这样的文化交流。”观看完演出后,凯文仍旧沉浸在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中。

  此次吉林文化旅游周在历届活动中,节目内容最丰富、参演部门最广泛、演出效果最突出。演员中既有国家层面的大家、名家,也有省内文艺团体的中坚力量,还有荷兰华星艺术团的新生力量。他们克服地域、时差等困难,积极备演,最终形成这台精品节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