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白山浑江区:绿色农业引领乡村振兴

2019-04-11 09:00:28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吉林日报4月11日讯(王力立 王守成):白山市大力打造“中国绿色有机谷·长白山森林食药城”,为助力“一谷一城”建设,浑江区以农业绿色发展引领乡村生态振兴,将备春耕作为落实农业绿色转型发展的重要节点,统筹抓好产业结构调整,突出农业项目摆布,推动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为实现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精细谋化“三本账”。落实市政府提出的农药化肥“双减半”硬性任务,对各经营主体算好种植业结构调整账、有机肥替代化肥账和高效农药替代普通农药账三本经济和生态效益账。全力调整农业种植结构。通过调减普通玉米种植面积,扩大特色作物及大豆种植面积,突出围绕“蛙、菌、药、菜、果、花、牧、游”等产业板块,带动农业种植结构调整。今年,浑江区将调减籽粒玉米面积2.3万亩,完成休耕轮作面积1万亩,实现有机肥占比20%。通过区政府补贴购买、农户积造、完成退出籽粒玉米、完成休耕轮作、精准投药(肥)实现全覆盖等形式增加有机肥使用量,预计化肥减少2680吨,农药减少37吨。

  服务管理“双到位”。抓紧组织货源,调剂紧缺品种,协调特殊种苗(栽),查漏补缺,及时下摆到位。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杜绝禁用、限用农药流向市场。完善农产品质量监管体系,逐步建立标准化种植。科技服务下沉到田间地头、深入到农民之中。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力加强对涉农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支持,加大在担保贷款贴息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力争做到农药化肥减半而经营收入不降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