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德惠市果蔬共生让郭家镇东岗村村民更有赚头

2019-04-11 13:10:5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蒋民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刘苏):长春德惠市郭家镇东岗村种植葡萄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了,近日,国际在线吉林频道走进东岗村司长海家的葡萄棚,葡萄树已经有1米多高了,长势喜人,葡萄树空隙间,小白菜、水萝卜也在旺盛地生长着。

02【吉林】【供稿】【天下粮仓(标题)】长春德惠市果蔬共生让郭家镇东岗村村民更有赚头

长春德惠市郭家镇东岗村的果蔬棚膜 摄影 刘飞

  司长海是东岗村第一个种植葡萄的农民,司长海家的大棚里目前共有2000多棵葡萄树,包括夏果无核、碧春无核等多个品种。“葡萄一般都在秋季上市,我种的这个葡萄因为在棚里,能够提前3个多月上市,6月中旬左右就能吃到新鲜的葡萄了。”司长海说。

  “利用葡萄树之间的空隙种植小菜,把空闲的土地利用起来,充分提高土地的空间利用率。小白菜和水萝卜收割以后,大棚里就开始种植黄瓜、西红柿了,一点也不浪费大棚的资源,充分提高大棚的利用效率,司长海家的大棚真的是源源不断的创造经济价值,持续的带来经济收益。”东岗村党总支书记于雷介绍说。

02【吉林】【供稿】【天下粮仓(标题)】长春德惠市果蔬共生让郭家镇东岗村村民更有赚头

村民收割水萝卜 摄影 刘飞

02【吉林】【供稿】【天下粮仓(标题)】长春德惠市果蔬共生让郭家镇东岗村村民更有赚头

村民收割小白菜 摄影 刘飞

  “因为抢先上市,我的葡萄能卖上一个好价格,每市斤最高能卖到12元左右,我这两亩地的葡萄一年的利润就能达到6至7万。小菜(水萝卜、小白菜)的经济价值也很高,光小白菜这一项一年就能赚3万多元,一年的收入还是很可观的。”提起经济效益,司长海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