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大学12人获2018年政府特殊津贴

2019-04-11 14:03:51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中国吉林网4月11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公布2018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的通知》,经国务院批准,吉林大学卢革宇、孙辉、李忠军、李娟、李薇、张汉壮、张然、陈守东、邵彦敏、周建波、周晓勤、徐正考等12人获2018年政府特殊津贴。

  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激发他们报国情怀、奋斗精神、创造活力的重大举措。

  现在请跟随中国吉林网,一起看一看这12位都是谁?他们有哪些成就?

  卢革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卢革宇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他是教育部创新团队“先进气体传感技术”带头人,获得吉林省高级专家、拔尖创新人才、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等称号。

  孙辉

  白求恩第三医院

  孙辉从医34年,主要擅长甲状腺及颈部肿瘤的外科治疗。获得国家专利1项。发表学术论文89篇,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一、二等奖2项,承担省、部级课题7项。

  李忠军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忠军2017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学论文奖、吉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吉林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等9项奖励。

  李娟

  公共卫生学院

  李娟主要从事传染病防控及纳米检测技术研究、环境有害因子检测及安全性评价等研究工作。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4项,获吉林省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发展贡献奖1项。

  李薇

  白求恩第一医院

  李薇带领所在科室发展为吉林省最大规模的血液及实体肿瘤诊治中心。主持了第一部卫生计生委“十二五”规划教材《肿瘤学概论》(第1版)的编写,参编了其他国家规划教材3部,获得了吉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及“宝钢”优秀教师奖。

  张汉壮

  物理学院

  近5年来,张汉壮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吉林省高级专家、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吉林大学师德标兵等奖项。承担教改项目27项,发表教改论文4篇,编著教材4部(国家规划教材一部)。

  张然

  数学学院

  张然主要从事非标准有限元方法的研究,特别对弱有限元法与配置法的数值分析及应用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研究,发表论文21篇。2013 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2016 年获得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支持。

  陈守东

  商学院

  陈守东近年来在CS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在科学出版社出版高水平术著作2部, 7余篇论文相继被收入系列《经济蓝皮书》。先后获省级及市级自然科学和社科优秀成果奖5项,并多次为省政府提交重要咨询报告。

  邵彦敏

  马克思主义学院

  邵彦敏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近5年来,独立出版学术专著5部,主编、副主编教材多部。2017年获得“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科学术名家自由探索计划”资助。科研成果获得吉林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吉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3项。先后获得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吉林大学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

  周建波

  地球科学学院

  周建波共发表检索论文105篇,在地学领域国际权威期刊发表第一作者SCI论文34篇。2013年以来公开发表论文共25篇,其中第一作者(独立或通讯联系人)21篇;公开出版著作(教材) 1部。承担国家基金重点项目,深部探测国家重大研发项目、科技部973项目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

  周晓勤

  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周晓勤以极端超精密制造作为主攻领域,主持国家级科研课题6项,发表SCI论文58篇,其中Q1和Q2区论文8+17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件,获吉林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获吉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

  徐正考

  文学院

  徐正考的教学成果获吉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科研成果获吉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吉林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吉林省语言学会优秀著作特等奖、长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2013年入选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2015年被授予吉林省高级专家称号;2016年获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吉林大学匡亚明特聘教授等荣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