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2019年度土地推介会举行

2019-04-11 10:27:02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长春市2019年土地推介会举行 50宗精品地块集中亮相 最大地块面积达25公顷

  长春晚报4月11日讯(记者 胡艺漫):11日,长春市2019年度土地推介会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土地招拍挂大厅举行。本次推介会,共推出50宗精品地块,总面积495公顷。经营性用地方面,共33宗,面积352公顷,区位优势比较明显,或位于长春站、西安大路等城市核心区域,或位于南部新城、西部新城、北湖公园、天泽大路等开发热点区域,或位于西湖湿地、东吉林大路等快速发展区域,极具开发潜力和价值。工业类用地方面,共17宗,面积143公顷,均位于国家级开发区、省级开发区和省级工业集中区内,产业发展基础好,产业集聚效应强。同时用途多元,面积区间广泛。既包括工业用地,也包括仓储用地、医卫用地等地块。最大地块面积达25公顷,最小地块面积为1公顷,可以满足各种业态、各种规模的产业项目用地需求。

  据了解,本次土地推介会,目的是贯彻落实省、市“三抓”会议精神,全力打造精简政务环境、精准政策环境和优质服务环境,着力体现“地等项目”的资源优势、“价格合理”的比较优势、“灵活供地”的政策优势,不断提升土地资源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要素支撑水平。 在推介内容上,本次推介会推出的地块数量和土地面积都创历届土地推介会新高。其中,把17宗、143公顷的工业用地进行公开推介,在我市历史上还是第一次。特别是对汽车、轨道客车、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及配套企业的大力扶持,彰显了长春市政府重视产业项目、支持产业用地、扶持实体企业以及各类民营企业的坚决态度。

  在推介形式上,更多地融入了“数字长春”理念,第一次与相关媒体合作,进行网络同步直播,向全国招商推介。同时,本次推出的所有地块,将在网站上长期公示,供开发企业选取,选择面更宽、灵活度更高、自主性更强。这不仅是一次营商理念的变化,更是长春市政府实现政务服务软环境最优化的坚定决心。 在后续服务上,我市将根据不同用地类型,提供量身定制的用地扶持政策。针对工业和仓储用地,均可享受先租后让、租让结合等降低用地门槛的优惠政策。针对商服用地,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开辟绿色通道、专人包保、全程跟踪,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这些政策和措施,力度很大,针对性强,很多都是突破性的,将会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和便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