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将对虚假房源等房地产乱象进行严查整治

2019-04-10 14:49:24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虚假房源?阴阳合同? 我省即日起严查房地产市场乱象

  中国吉林网4月10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近日,吉林省住建厅下发了《关于开展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即日起到年底前,吉林省将对虚假房源、阴阳合同、恐吓诱骗消费者等房地产乱象进行严查整治。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根据该通知要求,整治重点将在以下几个方面,

  *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恶意克扣保证金和预定金;

  *为客户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阴阳合同”提供便利,非法规避房屋交易税费。

  *非法侵占或者挪用客户交易资金。

  *强制提供代办服务、担保服务,或者以捆绑服务方式乱收费。

  *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或者对购房人隐瞒抵押、查封等限制房屋交易的信息。

  *发布虚假房源、不实价格信息招揽业务,诱骗消费者。

  *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标明房地产中介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

  *对交易当事人隐瞒真实的房屋交易信息,低价收进高价卖(租)出房屋赚取差价。

  *中介机构及其分支机构未按规定到所在市、县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

  省住建厅要求,各地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精心安排部署,广泛宣传发动,畅通举报渠道,设立投诉举报电话、信箱,并通过网站、媒体等形式公告社会。

  各地房地产主管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开展彻底巡查,对本地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逐一建立台账。通过现场巡查、合同抽查、投诉处理等方式,对房地产中介行为进行全面检查和治理,对有投诉举报的机构进行重点检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曝光典型案例。

  在全面检查基础上,根据各地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省住建厅进行抽查指导,对重大典型案例进行督办。同时,对工作走过场、整治不力、成效不明显的通报批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