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梨树县扶贫: 筑起健康“防护墙”

2019-04-03 10:52:19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筑起健康“防护墙” 梨树县健康扶贫有成效

  吉林日报4月3日讯(记者王丹):梨树县卫生健康局始终把健康扶贫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他们全力为因病致贫家庭筑起卫生健康“防护墙”,有效解决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取得了初步成效。

  截至目前,梨树县还有1555户、3437人未脱贫,其中因病致贫人数为2879人,占在贫贫困人口总数的83.76%,因病致贫成为贫困的主因,防范返贫更是健康扶贫的首要任务。

  为此,他们全面落实大病兜底五道防线,有效遏制了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截至2018年12月末,全县1456名贫困患者享受兜底保障政策,保障金额32.57万元,16名贫困患者通过“一事一议”的方式,解决了个人医疗费用的自付部分,共计14.73万元。与此同时,2018年全县享受“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的贫困患者共计3926人,同时,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所开展“一对一”家庭签约实现“零距离”随访服务。

  另外,全力实施个性化诊疗方案,抽调技术骨干组成大病专项救治专家团队,开展大病集中救治行动。至2018年末,共救治9种大病的贫困患者112人,白内障患者55人。同时,他们开展医疗巡回救助活动,制订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方案,建立签约服务团队155个,开展贫困人口慢病签约长处方管理,家庭医生签约率为100%,有效解决了贫困患者足不出户就能就医的难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