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汽开区:锤炼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干部队伍

2019-04-02 13:46:14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思想环境建设: 锤炼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干部队伍

长春汽开区:锤炼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干部队伍

  汽开区教师进修学校开展政治学习。

长春汽开区:锤炼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干部队伍

  汽开区相关部门到企业调研党建工作,帮助协调解决问题。

长春汽开区:锤炼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干部队伍

  汽开区新立社区联合长春中医药大学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

  编者按

  长春汽开区将2019年定位为“环境建设年”,动员方方面面力量,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破解矛盾,全面加强思想、营商、政务、发展、城市、人文、法治七个方面环境建设,以“最优、最美、最好”的优质环境服务一汽、服务企业、服务百姓,努力开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世界级汽车研发制造服务基地。

  作为全市产业集中度高、专业化水平强的国家级开发区,汽开区在七个环境建设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推出了创新举措,为其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优化营商环境,是新时代长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思想环境建设是关键。

  汽开区坚持把思想环境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就是要在全区党员干部中,率先解决“我们要干什么?”的问题。

  凝聚思想共识

  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外观全局: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孕育、集聚迸发,正在引发产业分工重大调整,重塑地区竞争格局;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战略全面开启,一系列支持东北振兴、支持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政策举措将全面出台落地;省市分别与中国一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支持一汽,壮大汽车产业发展方面力度空前。

  内视自身:随着中国一汽创新改革成效初显和新战略的深入推进,潜力巨大的发展方向、发展空间全面显现,红旗绿色智能小镇等战略性优质项目加快落地建设,汽开区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已然来临。

  作为汽车产业核心区,省市对汽开区发展寄以厚望——希望汽开区进一步做好“服务一汽、壮大产业、建好城市”三篇文章,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进程中走在前列,加快建设世界级汽车研发制造服务基地。

  产业变革、政策机遇、发展基础……伴随着思想的不断解放,汽开区要“干什么”的共识不断凝聚,答案逐渐清晰——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级汽车研发制造服务基地。

  汽开区必将、必定向着“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级汽车研发制造服务基地”的梦想前进!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

  长春市政协副主席,长春汽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郝肖峰强调,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省、市安排部署,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加快营造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社会氛围,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为推动汽开区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级汽车研发制造服务基地提供坚强保障。

  郝肖峰要求汽开区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抓发展必先抓环境、抓环境必先抓作风的意识,自觉立足本职,以一流的作风创建一流的发展环境,为实现汽开区的奋斗目标提供可靠保证。”

  “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

  汽开区把开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关键点落在解决干部思想问题上,重点在落实整改上下“硬功夫”,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认真对照梳理自身思想存在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整改办法和措施,真正将思想顽疾根除掉。举一反三,认真分析问题产生原因,研究制定有效措施,从制度上、根本上加以解决,着力提高问题整改工作质量。

  聚焦发展目标

  精准确定思想环境建设重点方向

  针对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长春汽开区将着重从四个方面入手,强化问题整改,加快建设理念创新的思想环境,加快建设爱党敬业的干部队伍。

  治“虚”——聚焦落实,提升进取意识。汽开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看自己是不是不思进取,对照年度工作安排和工作职能,看自己是不是熟悉工作职责、精通业务,重点解决干部理论水平不高、业务能力不强、缺少创新思维、表态多落实差等突出问题。

  治“推”——聚焦效能,提升服务意识。汽开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看自己是否积极主动为群众、为基层、为重点项目、为招商引资、为一汽提供优质服务,对照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要求,重点解决工作互相不配合、相互推诿、服务质量不优、服务态度不佳的问题。

  治“慢”——聚焦效率,提升担当意识。汽开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看自己是否尽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对照全区中心工作任务,重点解决干部在位不谋事,部门配合不主动,遇到问题办事拖拉、部分干部热衷于将责任下移、矛盾上交,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

  治“散”——聚焦作风,提升纪律意识。汽开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看自己是不是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法乱纪的行为,对照党的政治纪律、廉洁自律以及开发区相关要求,重点解决组织纪律和工作作风方面问题,是否存在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炒股、购物、玩游戏等非公务活动,是否存在迟到、早退,擅离职守,无故不上班等问题。

  靶向施治

  建设务实创新的干部队伍

  长春汽开区立足改革发展全局,把思想环境建设与党的建设、持续开展的解放思想、干部作风整顿有机结合起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谋划工作。

  以加强党的建设提纲挈领,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今年为汽开区党建工作的“党支部高质量建设年”,重点围绕党组织设置科学化、班子建设规范化、组织生活常态化、党员管理精细化、服务载体实效化、制度建设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基础保障长效化8个方面,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党支部的核心、堡垒作用全面发挥出来。

  以治理“虚”“推”“慢”“散”四大问题为行动指针,深入推动“查”“改”“促”有机结合,加快塑造勤政进取的作风。围绕四大问题,汽开区将深入开展思想解放、作风整顿等活动,大力开展“四查四改”,坚持立查立改,立足实际不走过场,通过整改问题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工作质量和水平。

  以大力解决重大突出问题为有效抓手,切实提高执政为民的能力水平,有效回应群众关切问题。把解决重大问题作为思想环境建设的关键,集中查摆、解决一批事关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大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以建设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干部队伍为发展方向,明确标准、把好导向、强化督导、严明考核,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明确标尺,破立并举,在全区上下树立起“严守纪律、敢于担当、重行务实、讲求效率、甘于奉献”五个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强化督导、严明考核,引导全区干部坚定信念、加强学习,切实树立业绩从为人民服务中来的正确导向。

  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加快建设世界级汽车研发制造服务基地实践过程中,汽开区抓住问题关键点,坚持把思想环境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心,坚持以精、细、严、实的举措改造队伍,全区勇于进取、开拓创新、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日趋浓厚。

吉林日报4月2日

 撰稿:车闻 图片提供:汽开区新闻中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