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经开区开启项目建设“春忙”模式

2019-04-02 10:43:46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已开复工项目四十个,月底前将达八十五个 经开区开启项目建设“春忙”模式

  长春日报4月2日讯(记者 宋 莉):春天的经开区活力四溢,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一派忙碌景象。今年截至目前,经开区已有长春兴隆综保区双创总部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园、金融第五城、吴太医药产业园、顺丰电商产业园等40个项目开复工。其中,新开工项目7个、续建项目33个。

  日前,记者在长春兴隆综保区双创总部基地施工现场看到,118米高的双层框架结构大楼主体已经封顶,10余名工人正在进行幕墙埋件。

  “我们3月中旬就复工了,一直在加紧建设,下一步将进行室内外装修和设备安装,预计今年年底完工。”长春兴隆综保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宇晗告诉记者,该项目建成后,将着力吸引发达国家的高科技研发企业、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企业入驻,为长春培育发展新动能。

  与长春兴隆综保区双创总部基地项目一墙之隔的是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园,目前园区一期工程基本完工,已有吉林中鹿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入驻;二期工程正在加紧建设,预计今年9月完工。“该项目是兴隆综保区全力打造的重点产业平台之一,总投资约7亿元,占地面积约7.2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建成后主要孵化国内外生物技术、光电信息、清洁技术等优质项目,同时为企业提供产品推广、运营管理、智慧物流、上市融资等相关服务,加速科技成果与产业价值转化。”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在会展大街与东南湖大路交会处,3月15日开工续建的金融第五城建设现场也是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进行楼体外立面装饰。“项目总投资10亿元,将打造花园式办公楼,主体框架预计今年建设完成。”大众置业集团东部公司总经理陈建告诉记者,该项目建成后,将与周边多家银行等形成以点连线、由点带面的发展格局,打造金融生活圈。

  记者了解到,早在去年年底,经开区就组织力量推进项目建设,今年年初更是结合“三抓”“三早”等专项行动,对项目建设进行统筹部署,对在谈项目促早落位,对落位项目促早开工,对在建项目促早达产达效。为此,经开区还设立3个项目服务局,作为项目服务的主体责任单位和具体落实部门,分解任务,传导压力。同时,通过“企业服务日”“项目服务秘书制”“领导包保责任制”等措施,确保“三早”行动取得实效。4月底前,经开区将有85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实现开复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