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外地人看白城——美得令人心醉

2019-04-01 14:52:05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外地人看白城——美得令人心醉

  城市休闲设施完善

外地人看白城——美得令人心醉

  城市小区

外地人看白城——美得令人心醉

  马拉松比赛

外地人看白城——美得令人心醉

  城市一角

外地人看白城——美得令人心醉

  群众休闲生活丰富多彩

外地人看白城——美得令人心醉

  花园城市

外地人看白城——美得令人心醉

  城市更美好,人们更幸福

外地人看白城——美得令人心醉

  城市后花园

外地人看白城——美得令人心醉

  城市夜景

  吉林日报4月1日讯(王海英):接到临时通知,参加兴安盟行署组织的吉林老工业基地考察活动中的白城市考察活动。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也为了确保不迟到,我连夜赶往白城。

  白城的夜景让我震撼。不是感官上的震撼,而是从骨子袭来的震撼。所有的溢美之词都不能表达我没有心理准备的这次视觉大餐。流光溢彩但不失恬淡素雅,大气磅礴但不失细腻婉约,现代时尚更不失园林古朴,如诗如画,如梦如幻……

  不由自主,第一时间给爱人打电话,情不自禁相约白城,只要有时间,一定带上家人来白城住上几天,走遍这座美丽的城市。饱览她的美丽,吃遍城中让人垂涎的特色小吃,呼吸她凛冽而又清新的空气……

  陶醉了一条街,又走了一条街,繁花似锦的,曲径通幽的,高雅端庄的,小家碧玉的,建筑错落有致,功能各有千秋,有蓝眼睛高粱鼻的外国人从远处萨克斯声中走来,也有大学生模样的男男女女手捧书籍,从恬静的大厦中走出,有“灶台鱼”饭店里传出的朗朗笑声,更有“翠花酸菜”屋里飘出来的杀猪菜独特的香气,有小鸡炖蘑菇特色一条街,还有洮南老酒坊深巷里的热闹,令人垂涎的东北粘豆包……似在给爱人学舌,又是好像在自言自语,不如在这儿买套房子,退休上这儿来住?

  这就是让人萌生出买房久居冲动的白城。

  大街八车道,小街六车道……白城领导热情地给我们介绍:老城改造期间,白城市委、市政府以公平的举措和前所未有的决心,将城区中的违建全部拆除,且未发生一起上访事件、未耽误一天海绵城市建设暨老城区综合提升改造进程。公平胜于优惠,环境胜于让利。

  这就是让人来过一次,就想把她推介给朋友的白城。

  白城,是我上大学时乘火车必须中转的驿站。白城是凝结我人生旅途最多记忆的地方。那时候的白城,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城市建设杂乱无章,城中有村,村中有城,那时候,我对白城印象不好……

  后来,因为工作关系,我和白城通榆、洮南等接触很多,但对白城的发展没有用心体会过。转眼几年没来白城了,这次考察,震撼到的不仅是我的心灵,更是灵魂。身边发生的变化可谓沧海桑田,我却浑然不知,现在的白城已经具备了大都市的气质,我再没有了往昔内心的优越感……

  感谢这次考察……

  我们的城市与白城,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山水相连,血脉相通。一条河,上游是我们,下游是你们,割不断的情,剪不断的缘。今天我们重握手,心更相连。白城的发展,一定会成为邻近友好城市振兴的借鉴和动力,我们相信也更期待。

  (作者系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右中旗副旗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