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农行着力破解民企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2019-04-01 08:58:47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银行出实招 企业得实惠  省农行着力破解民企融资难融资贵

  吉林日报4月1日讯(记者杨晓艳 通讯员黄英姿):农行吉林省分行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着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2月末,该行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7.92亿元,较上月净增6.97亿元,贷款余额185.99亿元,支持小微企业43户。

  积极开展银企对接。农行吉林省分行充分发挥城乡联动的独特优势,主动深入企业、客户集群,有针对性地进行“一对一”走访和融资对接,并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营销对接活动,摸清区域民营企业融资需求,有的放矢地予以支持。截至2月末,该行共开展银企对接97次,对接企业1050户,签订协议融资规模5.08亿元。

  全面优化业务流程。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问题,该行合理设定授信审批条件,精简信贷业务办理环节、办理时长、提交申请材料数量等,提高审批效率。同时,在总行授权书规定范围内,整合各业务环节授权,按照增量授信审批权限将客户分类,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增量授信审批权继续转授至二级分行,对“简式贷”“税银通”“连贷通”“租金贷”“工商物业贷”等差异化转授增量授信审批权。继续推进小微企业信贷业务批量化和模块化功能应用,通过批量营销、批量运作、模板化管理模式提供服务,优化业务流程,切实提高贷款可得性。

  有效降低融资成本。针对民营企业融资贵问题,该行认真梳理本行各类收费减免政策,确保政府、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出台的有关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严格规范收费标准,严肃服务收费纪律,严格执行担保、评估、登记等收费制度,切实降低民营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