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文化活动启动

2019-03-30 17:26:0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蒋民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姜彦艳):3月29日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文化活动媒体见面会在长春举行。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长春市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文化活动将采取精品售票演出、低票价公益惠民演出和免费公益惠民演出三种形式,以满足市民不同层面的文化需求。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繁荣长春市演出市场,丰富城市文化艺术生活,长春市精心谋划推出了“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文化活动。系列文化活动将紧紧突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

03【吉林】【原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文化活动启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吴庆年    

  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鸣雨介绍,“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文化活动将发挥长影乐团等演艺团体资源优势,打造城市周末音乐会,每个周末都将为市民送上一场音乐会。另外,2019年,长春市还将隆重推出“致敬祖国—2019长春市歌舞艺术表演大赛”,具体包括:2019长春市合唱大赛、2019长春市歌手大赛、2019长春市舞蹈大赛、2019长春市舞蹈模特大赛和2019中国(长春)国际体育舞蹈大赛等。除此之外,“消夏音乐季”和“迎春贺岁音乐季”两个主题音乐季将围绕消夏节、新春等重要时间节点,打造档期化城市音乐艺术产品,唱响城市雀跃音符。

  据了解,长春市还将重点打造五个驻场演出阵地。通过优选、整合吉林艺术学院、长春话剧院、长春市群艺馆、长春市朝鲜族群艺馆和欧亚卖场当当城五家剧场,开展小剧场驻场演出活动;选取长春各大剧院团、在长高校剧社和社会文艺团体的精品剧目,并引进国内小剧场优秀剧目,打造“戏剧星期六”和“快乐星期天”小剧场演出文化品牌,丰富地区戏剧演出。

03【吉林】【原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文化活动启动

著名书法家姚俊卿先生为活动题写的书法作品展示  摄影 吴庆年

  长影老艺术家、著名书法家姚俊卿先生为活动题写了书法作品,捐赠给主办方,代表长春市民表达对城市文化艺术活动的期待之情。

  3月29日晚,长影乐团为春城市民奉献了此次活动的首场演出——“致敬经典”交响音乐会,并以此拉开长春市“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