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巧用互联网 长春君子兰香飘四方

2019-03-25 14:10:16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董健雄

  长春日报3月23日讯(记者 袁 达 张欣禹):“大家好!欢迎来到我的直播间,我现在正在第十五届长春君子兰节的现场为大家做直播。”21日,第十五届长春君子兰节开幕,长春市养兰人谢云龙早早来到现场,布置好展台后便拿出手机,熟练地做起了直播。

  “这次我带来的是我家主打的几个品种:‘黑马油匠’‘中华剑’‘泰山’。看,这株就是‘黑马油匠’,漂亮吧?”直播中,谢云龙介绍着每盆君子兰的特色,并不时回答粉丝提问。

  谢云龙是从去年6月开始直播养君子兰的。“主要是想通过这种比较流行的方式,向各地的人介绍咱们长春的君子兰。”谢云龙有着20多年的养兰经验,他风趣幽默的直播风格很快就圈粉1万余名。

  直播中,谢云龙接触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兰人,并通过直播间这个平台做起了网络销售。现在,谢云龙家君子兰年销售额达到了70余万元,是直播前的7倍以上。成为“网红”的谢云龙还当起了老师,带动40余名养兰人在网络直播间养兰、卖兰。

  与谢云龙一样,有着38年养兰经验的柳文阁也将“战场”扩大到了网上,由其儿子柳明扬通过网络卖兰,销量大幅增加,“很多人一买就是十几盆、几十盆,有的直接选择寄养在我这儿。”

  借助网络平台,养兰人不仅拓宽了市场,更宣传了长春的君子兰文化。“以前,我的销售范围也就在东北三省。网上直播后,我家的君子兰最远卖到了香港、澳门。”谢云龙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网络平台了解并喜爱上了长春君子兰。

  长春君子兰协会秘书长郭伟东介绍说,目前,全市有5栋以上棚室的君子兰生产园区25个,个人散建聚集区2个,种植规模200公顷,养兰2亿株。全市规模养兰户3000多户,从事君子兰生产、销售的人员超过20万人。

  直播养兰、网上卖兰,如今已成为长春养兰人的新时尚。据郭伟东介绍,长春市90%以上的君子兰都是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的。本届君子兰节上设立了“商网服务”板块,为参展商、交易者及经纪人提供君子兰网络销售与交流服务,构建网商平台,让长春君子兰走得更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