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园林部门开展春季绿化工作

2019-03-21 13:52:04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我市园林部门开展春季绿化工作 植物“喝”上返青水 还做了新造型

  长春晚报3月21日讯(记者 呼特):春季浇灌返青水是园林绿化的一项重要工作,可促进植物的健康生长。日前,记者在南湖公园一处树林间看到,工作人员正拿着喷水管为绿植浇水。 “浇灌返青水的时间主要根据气温来决定,当气温稳定在3℃左右时,就可以浇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南湖公园的植物类型和生长特点,在保证“一次要浇透”原则的基础上,针对乔木、灌木、宿根花卉、草坪等采取不同方式分别进行浇灌作业。比如:园区内的乔木有较深的根系,其持水深度一般不少于60厘米,可以充分吸收利用深层土壤中的水分,因此一次性浇透便可供其正常生根发芽;灌木、宿根花卉以及草坪等由于根系较浅,持水深度仅在20厘米至40厘米,再加上春季风多和水分蒸发快,因此采用多次浇灌的方式来保证植物顺利返青。 春灌是一项至关重要的园林工作,尤其是今年春天,我市雨量较少,及时浇灌有利于春播植物的正常生长和越冬植物的及时返青,还能起到调节地温、减少冻害的作用。长春公园的园林师傅最近也忙着给园区内的草坪、芍药及宿根花卉实施春季灌溉,以保证开花后有更好的观赏效果。“园区东部环路两侧重新配置、栽植了园林树木,主要品种有云杉、金叶榆、连翘、榆叶梅等,做好垂直绿化彩化工作,营造优美的早春花开景观。”工作人员介绍。

  公园里的园林绿植有专人“照顾”,在人民广场、长春西站以及街路两旁等地的绿植,最近也得到不少“关心”。记者在市园林局获悉,目前,人民广场“还建”绿化工程高大乔木及灌木部分正式栽植完工。此次景观提升工程,共栽植高大针叶乔木黑松、樟子松等4个品种,182株;阔叶乔木蒙古栎、椴树、水曲柳等13个品种91株,其中包含银杏、美国红枫等珍贵树种;栽植灌木紫丁香、忍冬、连翘等15个种95丛。在整体设计理念上,以贞松劲柏为主体,既体现出百年广场的气势如虹,又在栽植风格上与原有景观保持一致性和连续性;以观花、观叶乔木相映衬,春夏赏白李,秋季赏红枫,一年四季皆有景可观;以低矮灌木做点缀,高低错落,层次分明,移步异景,使游人穿梭其中,尽享自然之趣。

  由于人民广场地处城区主干街路中心线,为避免绿化施工造成街路拥堵等安全隐患,长春市绿化管理处克服困难,制定“白加黑”专项工作计划:白天进行广场内部的垃圾、种植土清理及新植树木修剪、浇水等养护工作;晚高峰结束后连夜进行机械挖掘及种植作业。日夜奋战、短时高效地为百姓带来人民广场的全新面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