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李圣范代表:通一条路 “活”一座城

2019-03-15 08:55:51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通一条路 “活”一座城

  吉林日报3月15日讯(特派记者 任胜章 李抑嫱):“希望快点通上高速和铁路,如果能破解交通瓶颈问题,长白县未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必是另一番景象!”作为来自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全国人大代表,长白县县长李圣范一直关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问题。

  长白县是吉林省唯一一个既不通铁路又不通高速的县城。交通瓶颈问题使长白县经济社会发展受到一定限制,从松江河到长白县的高速公路项目已谋划多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与关心下,已列入省“十三五”规划;松江河至长白的铁路项目已进入国家铁路网建设。

  “长白即将驶入经济发展快车道。目前,素有‘长白山下第一县、鸭绿江源第一城’美誉的长白县,正越来越为外界所瞩目。”李圣范代表说,长白县按照“一带多园”发展思路,目前启动实施了“大健康+农业”“大健康+工业”“大健康+服务业”的“大健康+”战略,同时加强医药研究,推动“金赤苓胶囊”等更多医药成果尽快走向市场。此外,还开发了温泉度假、候鸟式养老等健康产业项目,与周边地区形成了相辅互促的环长白山度假胜地。

  李圣范代表说,长白县未来的发展占据了有利的区位优势。根据沿图们江鸭绿江开发开放经济带发展方向,长白立足区位优势,加快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和省级边境经济合作区申报设立进程。下一步,将不断提升边贸实力,完善口岸基础设施,开工建设互市贸易区,升级改造口岸商贸城,带动口岸周边区域协同发展。同时,根据东部避暑、冰雪生态旅游大环线发展方向,依托鸭绿江风情旅游带起点优势,长白县还将努力塑造异域风光、自然景观、民族文化、特色冰雪等旅游精品。同时,积极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申报设立国家级边境旅游试验区和国家级跨境旅游合作区,打造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发展带和边境风情旅游发展带。

  李圣范代表说:“根据长白通(丹)大通道发展方向,长白县必须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推进长白高速公路、铁路、机场等前期工作,并借此打通吉林省‘借港出海’新通道。路通了,这座城就‘活’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