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集安:抓住项目不放松 经济发展有质效

2019-03-07 10:45:26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蒋民   |  责编:程茜

  吉林日报3月7日讯(记者李铭 通讯员 高泽林 刘春萌):进入2019年,集安市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增强产业发展为动力,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强化服务,积极推动集安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抓好项目谋划,提升经济发展水平。认真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在2019年46个谋划项目中挑选出11个成熟度较高的项目作为今年备选项目跟踪推进,确保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目标任务。积极调度指导包装储备项目、谋划筛选上报项目、盯紧靠上争取项目,及时捕捉各类资金信息,努力完善项目手续,使项目更加符合产业政策和投资方向。

  抓好跟踪服务,强化经济发展保障。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路服务、一抓到底”“四个一”包保制度和市级领导至少联系一户规上企业、联系一户小升规企业、联系一个招商推进项目、联系一个基层单位等“七联系”工作制度,抽调优秀干部担任重大项目服务秘书,走出办公室、实地抓项目。同时,坚持“挂图作战”,对64个项目实行清单制管理,加快项目建设进程。

  抓好招商引资,提高经济发展实力。拓宽渠道抓招商,市主要领导带头开展“走出去,请进来”,围绕人参、葡萄、林蛙等特色产业深加工和旅游景区开发、旅游服务业,扎实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目前中加鸭江河谷葡萄酒庄项目、颐养源中医药特色康养项目等11个项目已签约,计划总投资33亿元。同时,优化环境抓招商,实行“市领导包保+一个牵头服务单位+市直各职能部门统筹配合+一个项目秘书”机制,全力推进“只跑一次”改革,投资项目审批时限压缩50%、不动产登记时限压缩80%。目前,老爷府生态养生谷项目、拜肯人参及中草药加工项目、金御名邸项目等15个项目已落地,计划总投资38.82亿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