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暨长春市“携手新时代•树立好家风”事迹报告会举行

2019-03-07 18:22:1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蒋民   |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姜彦艳):3月7日上午,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妇联、吉林省文明办、吉林省直机关工委、长春市妇联联合举办的吉林省暨长春市“携手新时代•树立好家风”首场事迹报告会在长春举行。吉林省委副书记高广滨、长春市委副书记徐晗等领导及各界妇女代表630多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长春市妇联把家庭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落脚点,实施了“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在长春市上下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家风墨宝进万家”“相伴共读•书香润德”家庭亲子阅读等系列活动,培树了一大批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科学教子、热心公益、移风易俗的家庭典型。5年来,长春市评选出“最美家庭”319户,其中有全国“文明家庭”2户、全国“五好家庭”15户、全国“最美家庭”13户,吉林省“最美家庭”40户。

  “携手新时代•树立好家风”首场事迹报告会邀请了全国“文明家庭”及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分享好家风故事。长春市“最美家庭”代表付广娟、刘锦辉进行了发言。

  付广娟家庭荣获“吉林好人•最美家庭”标兵称号。付广娟给与会人员分享了祖孙三代五口之家互敬互爱的幸福秘诀。

  刘锦辉是长春市二道区丰泰社区的一名义务宣讲员。刘锦辉家庭荣获全国首届“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书香家庭”称号。刘锦辉的发言则穿越回1946年,让大家感受到刘锦辉的父母在革命战争年代舍生忘死的家国情怀,这种家国情怀是无价的家族精神财富,代代传承的传家之宝。

  会上,吉林省妇联主席李晓英表示,广大女性担负起家庭和社会的责任,做新时代新女性,做家庭美德和家庭文明的参与者、示范者和传承者,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