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1900辆货车实现网上年审、网上签注

2019-03-07 18:22:1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蒋民   |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陈施):3月7日,国际在线吉林频道在吉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8年12月起,吉林省全面实现普通货运车辆、各类挂车网上年审、网上签注,年审办理时间缩短到1个工作日,实现了即申请即办理,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运营成本。截至3月7日,吉林省已有1900辆货运车辆办理了网上年审、网上签注,其中吉林籍货运车辆异地办理网上年审、网上签注679辆。

  据吉林省运输管理局车辆维修处处长马鹏驹介绍,货运车经营者最关心不仅是“两检合一”和异地检测,也希望能够在异地进行车辆年审。“找准‘痛点’后,我们利用‘互联网+道路运政服务系统’整合了全部运管业务的优势,提出了普通货运车辆网上年审、网上签注的制度设计方案,实现了吉林籍车辆可以异地办理网上年审、网上签注。”马鹏驹说。

  马鹏驹介绍,吉林省全部运输管理机构统一使用“互联网+道路运政服务系统”,覆盖了所有运管业务,整合了联网联控、从业人员管理、“综检联网”等功能。目前,吉林省共有普通货运车辆323679辆,普通货运车辆经营者到就近的检验检测机构进行车辆检测时,即视为提交年审申请。检验检测机构将检测结果上传至“综检联网”服务平台后,系统自动对相关审验内容进行审核,并将审验结果以短信方式告知货运车经营者。车辆年审合格后,货运车经营者可登录吉林省道路运政系统平台自行打印留存《年审合格证明》,以备查验。车辆年审不合格,货运车经营者可通过自助端补充相关材料。

  “吉林省籍的车辆在外地也可以找符合交通部联网要求的检验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当地机构只需要把检测数据传到交通部的综合性能联网服务平台上,车辆经营者可登录吉林省‘互联网+道路运政服务系统’将材料提交后发起申请,就可实现网上年审、网上签注。”马鹏驹说。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行政审批办公室主任刘贵斌表示,网上年审的实施得到了货车经营者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货车经营者只需就近到检验检测机构跑一次,即可通过互联网办理年审业务,无需返回车籍地,也无需再到交通管理部门进行签注。交通运输管理部门通过手机扫码查验货运经营者的《年审合格证明》,方便快捷的同时,更有效杜绝货车经营者伪造年审合格签章等行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