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生态建设和资源保护成效显著

2019-03-04 09:26:26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蒋民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吉林省生态建设和资源保护成效显著 清收还林67.41万亩 育林313万亩

  吉林日报3月4日讯(记者 陈沫 通讯员 魏静):2018年,吉林省林草部门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打赢青山绿水保卫战,较好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省发展提供了生态支撑和资源保障。

  生态建设成效明显。国土绿化行动深入开展,完成义务植树3200多万株,新建义务植树基地122个,绿化美化村屯593个,创建省级绿美示范村屯50个,新增绿化面积3.4万亩,完成沙化土地治理任务30万亩,森林抚育313万亩。清收还林任务超额完成,完成清收还林67.41万亩,超出任务目标169.64%;农田防护林网建设全力推进,完成农田防护林更新改造3万亩、退化林修复6.3万亩;天然草原改良和人工草地建设进展良好,改良草原45万亩、建设人工草地6万亩、建设优良牧草种子田1.7万亩,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71.86%。

  资源保护管理全面加强。在全省国有林场全面推广应用“逐木鸟”森林巡检系统,森林管护效果明显提升。通化哈尼湿地成功晋升为国际重要湿地,成为继向海、莫莫格之后吉林省第3块国际重要湿地;制定《吉林省重要湿地认定标准》,完成了40块省级重要湿地筛选工作;启动实施莫莫格、龙湾及洮南等19个保护区和湿地公园湿地保护与恢复项目。组织启动长白山泥炭地保护行动计划,长白山泥炭地及其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实施向海、波罗湖保护区退耕还湿2.1万亩;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稳步推进。理顺保护地管理体制,国土、环保、住建、水利等部门管理的自然保护地全部划归林草部门管理。先后开展保护中华秋沙鸭、东北虎豹、迁徙候鸟专项行动,持续加强野生动物救护损害补偿规范利用工作。组织开展“春雷2018”“绿剑2018”“大美草原守护行动”等6个专项行动,共立涉林涉草案件4545起,查破4121起;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取得实质性进展。9项整改任务中,5项已完成整改并上报销号,其他4项都达到了整改时序进度要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