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通化坚决把中央脱贫攻坚巡视整改要求落实到位

2019-02-26 08:46:06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通化市坚决把中央脱贫攻坚巡视整改要求落实到位

  吉林日报2月26日讯(记者 裴虹荐):走进柳河县红石镇四清村的草莓温室大棚,记者看到草莓长势喜人,几名打零工的贫困户妇女正在精心的“掐尖打蔓”。驻村第一书记王雨佳告诉记者,村里这4栋草莓大棚是在2018年底新建的,每栋大棚由3户贫困户承包,所得6万元租金以分红的形式发放给贫困户。现在草莓能采摘了,每栋大棚预计收入10万元。针对产业规模小、销售渠道窄的问题,他们将扩大种植规模,转变村里的种植结构,激发贫困户和一般户向草莓大棚项目发展,同时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推动扶贫产业发展。

  为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中央脱贫攻坚巡视整改要求,通化市迅速进入具体整改、全面攻坚、解决问题的阶段,制定了《通化市关于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方案》,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结合通化实际,我们举一反三,主动认领了4个方面、8个分项、20个具体问题,制定了64条具体整改措施。”通化市扶贫办主任孙冠一说,针对一些非贫困县对脱贫攻坚工作不重视的问题,责令自查并建立定期研究例会制度;对因村派人不够精准、日常管理有盲区的问题,按要求落实了驻村干部管理办法和考核实施办法;对产业扶贫同质化问题,编制下发了《产业精准扶贫规划》,强化因村因户施策,实施贫困村一村一品特色提升工程,积极发展电商、乡村旅游等新兴产业,通过高质量整改,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通化市紧盯时序进度,注重质量效果,把各项整改工作往前赶、往实做,从严从细从实推进整改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把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事、落实到部门,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及时进行调整,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同时,加强驻村干部管理,市县党委组织部会同政府扶贫部门进一步加强本级选派驻村干部管理,统筹区域内驻村干部管理工作。指导县(市、区)党委组织部、乡镇党委和派出部门共同落实直接管理和日常管理责任,严格落实驻村干部食宿在村、考勤请假等管理制度。利用“钉钉”软件,将驻村干部纳入网上管理,并建立定期调度机制,每月调度一次驻村干部在岗情况。此外,强化驻村干部轮训,在1月9日至11日举办了1期全市一线扶贫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专项培训班,培训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195人,进一步增强驻村干部政治责任感和履职能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