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市彻底整改抓落实 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见成效

2019-02-25 13:13:26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吉林市彻底整改抓落实 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见成效

  中国吉林网2月23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马天作 王书桥 孙小涵 文/摄):2月20日,吉林市按照“双周一调度”要求,已将第一次的《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调度表》上报省扶贫办。按照省整改方案要求全面落实具体和共性问题整改。针对吉林省整改方案提到的其他地区具体问题,吉林市主动对照分析、自查自改。

  据了解,在此次巡视反馈整改工作中,吉林市迅速行动,将巡视整改与做好当前扶贫工作有机结合,抓学习、抓整改、抓落实。

  2月1日,吉林市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上通过了吉林市《关于中央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吉林市委书记王庭凯任组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非和市委副书记沈德生任副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专项业务整改组、干部队伍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整改组、监督执纪组、整改宣传组,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

  当天下午,吉林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立即召开,迅速部署全市巡视整改工作。与此同时,各领导小组针对具体问题,陆续召开分组部署会议。

吉林市彻底整改抓落实 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见成效

  工作中,吉林市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紧盯重点问题、时序进度、质量效果,强化责任落实、主动担当作为。他们严格落实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深化专项治理、务求良好开局。

吉林市彻底整改抓落实 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见成效

  按照省里“双周一调度”要求,吉林市及时调度进展,掌握各地整改工作情况。

吉林市彻底整改抓落实 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见成效

  吉林市发改委副主任、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立春介绍,关于此次巡视反馈整改工作可以用几个迅速来体现,第一是迅速贯彻传达省委关于做好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整改的要求,于2月1日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和吉林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了吉林市的工作。第二是迅速搭建巡视整改的组织架构,把整改落到实处。第三是迅速推进共性问题和具体问题的整改,迅速见成效。第四是迅速做到巡视整改与工作谋划相结合,用巡视整改推动全年工作的提升。

  经过一段时间以来的工作,相关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阶段性进展。

吉林市彻底整改抓落实 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见成效

  舒兰市脱贫办主任陈庆海介绍,关于舒兰市的扶贫整改落实情况,中央第八巡视组在吉林省脱贫攻坚巡视反馈中指出的舒兰市具体问题,舒兰市委在1月23日召开了市委常委会,深刻学习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提高思想认识,研究整改措施,制定了整改方案,确定了整改措施:

  一是责成普惠新能源有限公司原渠道归还拆借的城投资金。

  二是责成普惠新能源有限公司制定光伏收益等项目的管理办法,加强光伏收益事项的管理。

  三是立即成立整改领导小组,由市委书记、市长任组长,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为副组长。

  到目前为止,整个整改工作的资金已于2019年1月25日原渠道归还,已经制定了普惠公司相应的各项制度,并且市委常委会和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专题研究了该问题。会上领导深刻剖析了舒兰市存在问题的原因、产生的根源,同时提高了“四个意识”,加强了对该问题各项政策的学习,把脱贫攻坚政策吃透,提高思想认识,特别是增强“四个意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思想基础。

吉林市彻底整改抓落实 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见成效

  新河村村民郑宝君说:“我家光伏发电板是2016年建的,当年收入1500元,2017年收入近3000元,2018年收入2700多元,同时我还获得了电站分红3000元,加上在电站打工的收入12000多元,今年算是脱贫了。”说起扶贫干部,郑宝军也是夸赞不绝:“特别亲切!”

  针对“因村派人不够精准,日常管理有盲区”问题,吉林市委组织部先后印发了《关于全面规范驻村干部管理的补充意见》《吉林市驻村工作十条》等文件。截至目前,全市已经按规定为贫困村配备驻村干部336人。

  针对“2016年以来中央各类督查检查指出的6方面169个问题,落实整改工作不够”问题,吉林市纪委监委迅速起草《市纪委监委落实市委关于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市纪委市监委和市委组织部在抓好自身整改的同时,强化对巡视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管、督促整改落实。

  目前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已进入具体整改、全面攻坚、解决问题的关键阶段。吉林市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和有力的举措,全面贯彻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