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白山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

2019-02-22 08:45:54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吉林日报2月22日讯(记者刘姗姗):为有效改善流域水体水环境质量,白山市高度重视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工作,全面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监管的步伐,到2018年底,完成了虹桥污水处理厂、临江市污水厂、抚松县松江河污水厂3座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有力地促进了生态文明建设。

  据了解,白山市共建成污水处理厂7座,2018年,为减少城镇生活给江河水体带来的污染负荷,白山市投入近2亿元对中心区虹桥污水处理厂、临江市污水厂、长白县污水厂、抚松县松江河污水厂、江源区污水厂等5座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改造建设,进一步消解污水中的污染物,减少污染物排放量。

  不仅如此,白山市通过污水厂自动在线监控设施,对各污水处理厂运行状况进行实时监控,发现问题及时调度解决;每月开展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巡检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并监督改造完成;与各县(市、区)政府签订《“十三五”水污染防治责任书》《年度政府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对水环境质量状况、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状况等相关工作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市政府绩效考核之中。

  截至2018年底,白山市的7座城镇污水处理厂全部实现达标稳定运行,每天处理城镇生活污水近20万吨。下一步,白山市将进一步加大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工作力度,计划2019年10月底前,完成长白县、江源区污水处理厂一级A提标改造任务,实现白山市全域内污水处理厂一级A排放标准,为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创造良好的水生生态环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