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净月潭:长春冰雪飞向世界的窗口

2019-02-21 09:59:27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净月潭:长春冰雪飞向世界的窗口

净月潭:长春冰雪飞向世界的窗口

专业运动员及中外滑雪爱好者在2019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上畅享滑雪乐趣。 张扬 摄

  长春日报2月21日讯(记者 宋莉):对于长春来说,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不仅仅是国家5A级景区,更是这座老工业基地城市开启冰雪之梦的地方。她是一扇窗,透过这扇窗,世界领略到长春冰雪之魅,见识到长春冰雪之炫。

  连日来,记者多次走进这个“亚洲最大的人工森林”,在滑雪场,在瓦萨博物馆,在“净月雪世界”……感悟她别样的美丽与风采。

  景区内,一条彩色的环潭人行步道,在周边雪景、青松的映衬下,宛若一条缎带,给美丽的净月潭增添了活泼和灵动。对于本地人而言,净月潭是“长春空气最好的地方”;对外地游客而言,净月潭是“来长春必游的地方”。

  在净月潭滑雪场,不仅有初级、中级雪道,还有被国际雪联认证的专业越野滑雪赛道——越野雪道。自去年12月份参加了越野滑雪培训后,来自非洲、中文名字叫任才的小伙子就爱上了净月潭,“能在美丽的净月潭里滑雪,非常棒!”

  沿环潭西路继续前行,一栋欧式建筑映入眼帘,这里是瓦萨博物馆。“它是国内唯一以瓦萨国际滑雪运动和传播滑雪文化为背景的主题博物馆。”净月潭景区工作人员郗文宇告诉记者,这里陈列着上海世博会瑞典馆的达拉木马、瑞典皇室赠送的百年雪板、具有异域风情的特色服饰等,向人们讲述着长春与瓦萨的不解之缘,展示越野滑雪的独特魅力。

  “净月潭已成为长春冰雪飞向世界的窗口。”在净月潭工作了六年的郗文宇感慨地说,如今,越来越多的品牌赛事在净月潭举办,让这里成了冰雪运动的热场。

  “每年瓦萨滑雪节期间,欧洲广播电视联盟都会派记者来净月潭录制30分钟的‘中国瓦萨’专题节目,并在欧洲40多个国家播放。”

  曾在“中国瓦萨”赛道驰骋多年的亚洲越野滑雪冠军李阁亮说,2003年以前,除非赶上洲际大赛,不然国内选手和外国选手一年都碰不上一面。“如今,在长春净月潭,每年都有国际顶尖选手同场较量,这对中国选手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提升水平的机会,关键是这些赛事还带动了百姓参与滑雪的热情。”

  来自挪威的Knut Hegland是净月潭的常客,2015年、2018年和2019年到净月潭参加了瓦萨滑雪赛。Knut Hegland说,现在不仅在挪威,在瑞典、芬兰等国家,很多人都知道中国有个城市叫长春,长春有个美丽的地方叫净月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