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白城持续优化软环境 坚定不移抓落实

2019-02-21 08:54:42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白城——持续优化软环境 坚定不移抓落实

  吉林日报2月21日讯(记者 戈驰川 于凝):白城市以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口,狠抓项目建设,推动“三抓”工作落到实处。

  打造软环境建设权威高地。整合了白城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设立了白城市督查指挥中心,构建了白城市县两级大督查体系,将原市纪委软环境建设办公室职能整体划转到市督查指挥中心,设立全新的软环境建设办公室,从全市范围内抽调敢担当、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优秀干部,增强工作力量,狠抓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形成狠抓落实氛围。以“六步工作法”为抓手,狠抓工作落实,强力推动重点工作见实效。2019年初,白城市委、市政府研究确定了《全市重点工作任务责任清单》,明确了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时限、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等事项。全市100项重点工作任务全部实行目标专制管理,市级领导亲自挂帅,实现层层分解、层层落实。对重大项目建设实行领导包保“专员制”,加快推进梅花300万吨玉米深加工二期、九新年产30万吨燃料乙醇等一批立市大项目建设。

  构建社会共同参与体系。始终坚持“人人都是软环境,人人参与软环境”的工作理念,邀请农工党参与优化营商环境的做法得到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的签批肯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龚建明专程到白城市就农工党参与优化白城营商环境建设情况开展调研活动,他对白城软环境建设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注重涉软案件查办。在涉软疑难问题解决上,创新实行了疑难问题会商制度。先后对白城宏都房地产资金被法院冻结纠纷问题、白城经开区银河玻璃有限公司开工建设滞后问题、白城市人社局收取港源建设项目农民工保证金争议问题、白城市国税局有偿安装税控软件问题等10多个涉软疑难问题进行会商,有效化解了涉软矛盾纠纷,维护了企业合法权益。在涉软案件查办上,坚决不留情面,始终坚持“对涉软案件要有诉必查,查实必处,绝不姑息,绝不让小干部赶走大项目”的要求。2018年,市县两级共查办涉软案件19起,纪检部门均对相关责任人给予纪律处分,形成了有力震慑。

  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政务服务网络化建设,着力将权力下放到基层,打破信息孤岛,简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材料,很多事项实现了“一网通办”和“一站式”服务。实行了重点项目全程代办制,对重点企业,政府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只要企业提供所需必要材料,由政府部门帮着跑。白城医保利用“互联网+”,35项业务实现了“零跑腿”,受到国务院两次通报表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