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莲花山度假区:迈向高质量绿色发展新高地

2019-02-18 09:40:33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莲花山度假区:出发!迈向高质量绿色发展新高地

长春莲花山度假区:迈向高质量绿色发展新高地

2019年,莲花山度假区将突出“冰雪+”概念,大力发展冰雪旅游产业。图为世茂莲花山滑雪场。 王绍波 摄

  长春日报2月18日讯(记者 宋莉):在2月15日召开的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2019年工作部署会议上,莲花山人热切地谋划着城市发展的未来——

  2019年发展路径明晰:以党建为引领,以创新为动力,持续加强深化改革和完善机制不动摇,扭住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放松,提升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不停步,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不懈怠,加快推动莲花山高质量绿色发展。

  2019年目标清晰可见:地区生产总值增速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速3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6.5%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增速10%以上,实际利用省域外资金增速15%以上,直接利用外资增速10%以上。

  信心在凝聚,步伐更豪迈。

  “全年开复工亿元以上项目要确保30个,实现年度投资37亿元以上……”世茂集团长春悦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刘东辉一边聆听着莲花山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大明所作的工作报告,一边认真地在笔记本上记录着。2018年6月,世茂集团投资建设了该集团在莲花山度假区的第一个项目——长春世茂莲花山冰雪小镇项目。“我们的冰雪旅游项目与莲花山度假区发展方向非常契合。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带动区域内及周边相关配套服务产业发展。”据刘东辉介绍,该项目占地7.3平方公里,规划建设有酒店、商街、文体旅游配套设施等。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酒店宴客厅、商街样板段的建设,预计3月份复工。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为抓好这个“一号工程”,招商部门干劲十足。“在服务好去年引进的22个大项目的同时,今年还将引进一批新项目,主要以高端教育、医疗、数码科技、休闲旅游以及康养等项目为主。”莲花山度假区招商二局局长孟涛说。今年,莲花山度假区将突出“避暑+”和“冰雪+”概念,谋划冰雪旅游、康养休闲、金融服务、双创基地、智能智慧等特色产业和特色园区。全年引入亿元项目10个以上,其中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不少于3个。此外,还将深化与天津中新生态城、静海区和浙江淳安县对口合作,探索“飞地园区”模式,承接合作地区产业转移,力争引入一批优质项目。

  莲花山度假区文体旅游科技局局长戚岩表示,为加快建设东北亚区域性国际旅游目的地,他们将突出“避暑”和“冰雪”两大主题,加快莲花山滑雪场升级改造;抓好省建设集团天定山滑雪场和冰雪大世界项目建设,力争2019~2020年度雪季投入运营;实施解放长春第一指挥所修缮保护二期工程建设,打造红色旅游景点;依托百年梨园、花海、老同学部落、主题驿站、莲秀峰等景区景点谋划好避暑休闲活动,办好全国攀冰锦标赛、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赛等体育赛事,打造旅游品牌,提升莲花山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

  走出会场,虽仍是寒风扑面,但步伐却更加铿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