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消防发布元宵节消防安全提示

2019-02-18 10:23:53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吉林消防发布元宵节消防安全提示

  中国吉林网2月15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春节过后,即将迎来元宵佳节,为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宵节,消防部门提醒:在欢度节日的同时,不要忽视消防安全。

  一、元宵节期间,各类活动增多,商场、酒店等活动主办单位在选择彩灯、装饰物等布景材料时,应购买符合消防安全技术标准的合格产品,正确敷设电器线路,不要超负荷用电,装饰灯具不要靠近可燃易燃物。

  二、节庆集会、灯会、庙会等大型群众性活动主办单位应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加强安全巡查,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

  三、宾馆、饭店、商市场及公共娱乐场所要加强消防安全巡查,及时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和消防设施完整好用,消防控制室要落实24小时双人值班。

  四、参加灯会、游园等大型群众性活动,人员密集,容易发生危险,一定要看清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位置,以防发生火灾时,找不到逃生方向。

  五、请不要去营业期间安全门上锁和安全出口、疏散通道被阻塞或堆积杂物的场所。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发现身边火灾隐患,请及时拨打96119进行举报投诉。

  六、节日期间用火用电量增加,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严禁违章用火用电,家里不要同时使用多个大功率电器,不要在烹煮期间随意外出,更不要随意乱扔烟头。

  七、请勿携带易燃易爆等违禁物品乘坐交通工具,遇到紧急情况时,要沿着安全出口有序疏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