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去年对“电视问政”曝光问题问责70人

2019-02-14 15:11:23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长春市去年对“电视问政”曝光问题问责70人

中国吉林网2月14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长春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吉林省纪委吉林省监委和长春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立查立改、综合纠治,持续正风肃纪,不断取得新成效。

  紧盯节日期间违纪问题。每逢重要节点,成立检查组,采取谈话访谈、明察暗访、大数据排查等方式,对市、县、乡不同层面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注意发现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方面问题线索。

  抓住整治“四风”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改进方式方法,切实把问题查深、查透、查实。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调取公车运行轨迹资料,以“迹”寻车、顺藤摸瓜,重点发现公车私用问题。组织开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专项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加大作风问题查处力度。结合长春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成立6个检查组,聚焦“长春长生问题疫苗”案件和生态环保、安全生产、脱贫攻坚、民生与政务服务等领域暴露出的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纠正和处理党员干部在履职尽责、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发挥巡察派驻监督作用。坚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吉林省委具体规定精神纳入常规巡察工作范围、列入派驻日常监督重点,切实发挥巡视巡察“利剑”和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各巡察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个别谈话、调阅资料、查阅账目、受理举报等方式,对“三公”经费使用管理、津贴补贴发放等情况进行实地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完善制度、堵塞漏洞。

  2018年,长春市纪委监委发现“四风”问题线索484个,立案7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3人。长春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224件,处分263人,对18批159起245人进行通报曝光。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吉林省纪委吉林省监委严肃查处“长春长生问题疫苗”案件,问责17人;对中央媒体曝光的政务作风、肉类蔬菜流通追溯系统、食品药品便民服务站、石头口门水库水源地污染、棚户区改造超期回迁等问题共问责39人;对“电视问政”曝光问题问责70人;对饮马河流域水生态治理、畜禽养殖污染防治问题问责43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