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为讨好彩头 4点来排队 情侣情人节“扎堆儿”领证

2019-02-14 15:58:38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为讨好彩头 4点来排队 情侣情人节“扎堆儿”领证

  中国吉林网2月14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周守海 王晓东 刘盈 摄影记者 张秋磊  罗浩):2月14日是大年初十,也是西方的情人节。赶上这么一个好日子,不少新人都选择在这一天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当日上午,许多对新人在长春市各个城区、开发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扎堆儿”领证,中国吉林网派出两路记者,分别来到长春市朝阳区和南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进行视频、图文直播,同时也见证了无数新人的幸福时刻。

  为讨好彩头  凌晨4点来排队如愿抢到第一号

  根据往年的经验,这一天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会比平时多很多,预计是平时的10倍、甚至20倍。各婚姻登记处的预约名额在前两天就早早爆满了。

为讨好彩头 4点来排队 情侣情人节“扎堆儿”领证

  为了迎合广大情侣“选好日子结婚登记”的心理,2月14日长春市各婚姻登记处都提前上岗为新人服务。

  为了讨个好彩头,凌晨4:00,天色还未亮,长春市南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前,就已经有前来登记的新人陆续赶来,开始排队。

为讨好彩头 4点来排队 情侣情人节“扎堆儿”领证

  凳子、坐垫……许多新人都是有备而来,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当然这些物品还有一个作用,那就是“占座儿”。

  为了御寒,每对新人都穿了厚厚的棉衣,但是在寒风中站一会儿还是有被冻透的“感脚”。

为讨好彩头 4点来排队 情侣情人节“扎堆儿”领证

  葛磊和李英这对情侣,有幸成为了南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第一对登记的新人。为了讨个好彩头,他们从凌晨3:30就从家里出发,4点就赶到了,最终如愿排到了第一号。

为讨好彩头 4点来排队 情侣情人节“扎堆儿”领证

  葛磊表示,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是因为它有着特殊的意义。两个人属于网恋,许多人都认为网恋不靠谱,可是他们却用实际行动来打破了这个“魔咒”。“可能就是缘分吧!”葛磊笑着说。

  今天两个人结束了长达八年的爱情长跑,终于成为“有证”的人。“本来以为登记要婚检,办理各种手续下来需要一个小时,没想到10多分钟就结束了。”

  俩人办完手续之后,两个人决定去好好吃一顿,庆祝一下。

为讨好彩头 4点来排队 情侣情人节“扎堆儿”领证

  在长春市朝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孙洋和杜希桐这对情侣在登记结婚的大军中拔得头筹抢到了第一。

为讨好彩头 4点来排队 情侣情人节“扎堆儿”领证

  “早上5点就到这开始排队了,总是想抢NO.1,抢‘一血’。”孙洋这样告诉中国吉林网。而作为孙洋准新娘的杜希桐告诉中国吉林网说:“他们已经在一起三年多了,婚礼已经定在了6月22日,抢在今天过来登记结婚的原因是今天是情人节,这样的话结婚纪念日和情人节都会在一起过,这个寓意挺好的,领完证回家后晚上还可以跟家里人庆祝一番。”

为讨好彩头 4点来排队 情侣情人节“扎堆儿”领证

  一次追尾事故“撞”出一段美好姻缘

  王跃、王雪同这对情侣,夹杂在南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领证大军中。这对情侣,有着非常浪漫的爱情故事。他们的邂逅源于一场交通事故。

  2018年1月8日下班的路上,王雪同的车把王跃的车追尾了,两人当时互留了电话,在办理保险理赔的一系列的过程中,王跃非常积极主动。今天他非常坦白:“第一眼见到她就喜欢上她了。”

为讨好彩头 4点来排队 情侣情人节“扎堆儿”领证

  他接下来的一系列行为都是有“预谋”的:隔三差五发微信联系一下,王雪同加班时晚上护送她回家,一来二去地,王雪同就被感动了。

  “你喜欢王跃什么?”“执着!”“帅呗!”面对中国吉林网的这个问题,王雪同和王跃两个人同时回答,随后都笑了。“他很有才华,文笔又好,又擅长书法,最重要的是对我好。”随后王雪同又很认真地补充道。

  他们的婚礼定在3月10日,王跃表示,选择这一天登记结婚,就想以后的每一个结婚纪念日都可以跟西方的情人节一起过,可以过得隆重些。

  替同事排队登记 当作对他们的一种祝福

  在朝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中国吉林网注意到在这长长的队伍当中有一位女士独自一人在进行排队,在队伍中显得有些“另类”。

  走近之后,中国吉林网了解到,她姓吴,今天是来替同事排队的,她觉得在今天这样的日子能够为他们的幸福出一份力觉得非常开心,同事也算是对他们的一种祝福吧,同时也希望他们能够早生贵子,过上幸福美满的小日子。

为讨好彩头 4点来排队 情侣情人节“扎堆儿”领证

  60岁阿姨陪儿子儿媳一起领证

  “孩子最幸福的时候,我来见证一下。”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一位来自长春的丁阿姨早上6点半就来到了长春市朝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就是为了见证他们幸福的一刻。

  她还告诉中国吉林网说:“今年我儿子35岁,准儿媳妇30岁,他们认识已经半年多,看到他们走进了婚姻的殿堂,非常的激动,这是孩子一辈子的大事儿,陪他们来到这,一是为了见证,二就是为他们送上自己的祝福。”

  “他救了我的猫,我决定嫁给他”

  92年出生的马雪松与自己的爱人相识是在2018年5月份,想在今天这样一个很特别的日子结束与他的爱情长跑,共同走进幸福的婚姻殿堂。

为讨好彩头 4点来排队 情侣情人节“扎堆儿”领证

  当谈及为什么会嫁给他的时候,马雪松告诉中国吉林网,“在今年大年初五的时候,自己家里起了很大的火,当时我的猫被困在大火当中,然后他就奋不顾身地冲进去将我的猫救出来了,然后觉得这是过命的交情,是值得托付终身的,就选择了今天来到这里跟他扯证结婚。”

  而作为马雪松另一半的廖伟华表示,作为一名军人,自己的工作比较特殊,能够陪在他身边的时间也比较少,可能对方承担和付出的会比自己多很多,对于这一点也和对方交流过,但对方表示很理解,同时也是对自己的这个职业的认可,从而选择自己,与自己一同面对未来的一切,所以决定今天来领证也是因为经历过那次火灾之后,彼此的心更近了。

  特意从3000多公里外的佛山飞回来领证

  长春市民李先生和他爱人在一起已经有1986天了,当记者问起他俩在一起的时间时,李先生可谓是脱口而出,因为对于他而言,恋爱的每一天都让他倍感珍惜,“说实话,这几年来,我们在一起也经历了大大小小很多事情,这段感情经历对于我俩来说真的就是刻骨铭心的,因此我们也非常珍惜这段感情。”

为讨好彩头 4点来排队 情侣情人节“扎堆儿”领证

  眼前这对小两口是幸福又美满,为了赶在2月14日这一天回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他俩也是特地搭乘飞机从3000多公里外的佛山回到长春,原来这里竟还有一段小插曲。

  “我是一汽-大众的一名工作者,2018年3月份的时候,由于工作原因,我需要到佛山进行工作,从长春到佛山有三千多公里的路程,而且我一旦调过去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再回来。”这件事可是给李先生小两口带来了不小的考验,最终李先生的爱人也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当时她毅然决然放弃了在医院的工作,决定跟我去佛山。我当时真的特别感动,她愿意为了我放弃事业,我要保护她一辈子,让她永远幸福。”说到这里,李先生也是红了眼眶,对于爱人的默默付出,留给李先生的不仅仅是感动,同时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为讨好彩头 4点来排队 情侣情人节“扎堆儿”领证

  在办理完结婚登记手续之后,李先生还将带着他未婚妻一起搭乘明晚的飞机飞回佛山,继续开始那边的工作。而他俩的结婚日期也定在了7月28日,到时候也将在长春举行他俩的婚礼。

  从朋友到恋人 他们领悟到爱情真谛

为讨好彩头 4点来排队 情侣情人节“扎堆儿”领证

  当拿到属于自己的结婚证之后,韩先生和蒋女士都表现得非常开心,“今天无论从阳历还是阴历上看都是一个好日子,我们之前也是查了很多,最后选了这一天。”韩先生笑着说到。

  韩先生和蒋女士相处了有一年多的时间,他们俩当时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一路走来,他们顺顺利利、和和美美,这在他俩看来才是爱情的真谛,“我们俩其实一路走来都非常顺利,对于我而言,每一天都是让我非常难忘的,没有什么坎坷,都非常好,我相信我们以后也会一帆风顺的。”韩先生对中国吉林网说。

为讨好彩头 4点来排队 情侣情人节“扎堆儿”领证

  在蒋女士的眼中,是韩先生的宽容、成熟打动了她:“他在各个方面都能照顾我,帮助我,让我觉得非常感动。也会包容我的一些小缺点,我们俩在一起每天都很开心,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我们俩就是生活中没有那些争吵,也没有任何不愉快的地方,三观都很适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