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机场集团春节黄金周运送旅客32.81万人次

2019-02-12 15:56:44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吉林机场集团春节黄金周运送旅客32.81万人次

  中国吉林网2月11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2月4日至2月10日,春节黄金周期间,吉林机场集团本着“安全第一、务求正点、主动服务、协调有力”的原则,强化安全运行管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运输生产保持平稳增长

  春节黄金周期间,吉林机场集团所属各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2467架次,运送旅客32.81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6.70%、4.66%,运输生产保持平稳增长。其中,长春机场保障航班起降1904架次,运送旅客26.89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5.90%、4.77%,日均航班起降272架次,日均运送旅客3.84万人次。2月4日,长春机场迎来客流高峰,当日运送旅客达4.39万人次。此外,延吉机场运送旅客3.11万人次,长白山机场运送旅客2.36万人次,通化机场运送旅客3023人次,白城机场运送旅客1536人次。

吉林机场集团春节黄金周运送旅客32.81万人次

  今年春节黄金周的客流仍然集中于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从旅客流向特点来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海口、三亚、济南、青岛等国内城市比较集中。前往韩国、越南、泰国等国家的客流较平常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此外,随着吉林冰雪旅游资源的不断开发,越来越多的南方游客选择春节期间前往长白山旅游、滑雪。

  “真情服务”温暖回家路途

  为确保春节黄金周旅客安全、顺畅出行,吉林机场集团所属各机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确保节日期间机场运行和各项保障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所属各机场提前制定各项保障措施,加强航班监控力度和人员备勤,重点做好冬季除冰雪及不正常航班服务保障工作。

吉林机场集团春节黄金周运送旅客32.81万人次

  在确保安全运行的同时,吉林机场集团持续落实“真情服务”举措,为旅客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所属各机场积极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向旅客普及民航知识、快速过检提示信息及停车场相关信息,协助旅客提前做好出行决策;长春机场安检在值机岛和待检区增派宣传人员,以减少二次过检旅客数量;增配关键岗位人员,加快过检速度,防止发生旅客拥堵情况;设立青年志愿岗,加强“军人依法优先”服务和“老弱病残孕及迟达”等特殊旅客的服务工作。据统计,小长假期间,长春机场“金达莱”班组完成特殊旅客保障269人次,妥善处置不正常行李309件;失物招领处接受旅客遗失物品226件,其中返还58件;停车场及机场大巴拾到并返还旅客物品折合金额约12.8万元。

吉林机场集团春节黄金周运送旅客32.81万人次

  此外,吉林机场集团所属各机场对候机楼进行彩化,悬挂、张贴新年挂件、窗花等,烘托浓厚的节日气氛,并在候机楼开展了春节特色体验活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图片由吉林机场集团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