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春节期间吉林省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15.3亿元

2019-02-12 15:05:1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陈施):2月12日,国际在线吉林频道从吉林省商务厅获悉,春节期间(2月4日至9日),吉林省消费品市场呈现商品供给丰富、物价运行平稳、企业销售稳步增长的特点,吉林省重点监测的203户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到15.3亿元,同比增长1.3%。

  吉林省春节期间消费市场促销活动丰富多彩,拉动销售作用明显。吉林省商务厅联合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市场监管厅、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等部门开展了“全省千企促销系列活动之移动支付消费惠民”活动,实现精准促销。吉林省商务厅在欧亚卖场和中东大市场举办的“新春购物节”和“年货大集”销售火热,有效地满足了居民节日消费需求。

  春节期间,吉林省投放市场的商品货源达460亿元,生活必需品价格运行平稳;商品销售额平稳增长,绿色原生态商品旺销,绿色大米、绿色杂粮、“笨鸡蛋”、“笨鸡”、“笨猪肉”等原生态绿色商品销售都大幅增加;春联、年画、窗花、猪年生肖饰品等民俗商品走俏,不仅增添了节日的氛围,同时也增加了企业销售。

  随着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春节期间滑雪、看电影、泡温泉等服务消费活动受到群众欢迎。春节期间,长白山、松花湖、净月潭、查干湖、吉林省博物馆、伪满皇宫博物院、长白山民俗博物馆等吉林省内著名景区、景点及各大滑雪场迎来人流高峰。

  餐饮销售持续回升,“年夜饭”预订火爆。春节期间,吉林省居民对就餐的便利化、品质化方面需求显著增加。“年夜饭”预订火爆,大型综合体内美食广场生意兴隆,网上订餐、外卖受到极大欢迎。

  春节期间,吉林省各地认真做好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商场、超市、餐饮、批发市场以及各类促销活动和展会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适时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系统”日报制度,开展监测专项调研,抓好节日市场监测工作,节日消费市场秩序良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