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春节期间 吉林省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稳定

2019-02-11 15:34:20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春节期间 全省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稳定

  中国吉林网2月11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东):近日,中国吉林网从吉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春节期间,吉林省应急管理系统早部署、早行动,加强安全执法检查,坚持每日调度应急值守工作,2月4日至10日,吉林省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稳定,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灾害事件,未发生亡人火灾事故。

春节期间 吉林省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稳定

  突出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印发了《关于春节值班工作的通知》,提早安排,周密部署。节日期间,吉林省应急系统实行“零报告”及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吉林省应急厅厅领导24小时在岗带班,处级领导干部担任值班长,副处级以上干部担任值班员,全天候在岗值守,确保各类信息渠道畅通。2月1日对春节期间值班人员集中进行了专门业务培训。值班人员每天不定时电话调度各地应急值守和安全生产情况,并每天通过视频方式向应急管理部报告吉林省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同时,节前对应急救援队伍、专家力量、装备物资等进行了再调度、再部署、再落实,对春晚分会场等重点场所、关键部位提前预置应急力量,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春节期间 吉林省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稳定

  全力保障春晚分会场安全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将央视春晚长春分会场消防安保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制定了安全监管、应急处置和消防安保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门机构,配备了精干力量,在现场蹲点驻守,及时排查各类隐患问题。2月4日晚,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霍云成、副厅长孙廷东,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俊东等领导在央视春晚吉林长春一汽分会场全程坐阵,指挥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情况。现场5个核心区巡查组、21个外围巡查组、3个执勤保障组全部定点就位,300名消防指战员、50台执勤车辆全部进入实战状态,5个临近支队77台消防车、270名指战员全部进入临战状态,随时准备增援作战。同时,对长春市4150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进行“地毯式”排查,对现场1500米范围内42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1200家一般单位进行“会诊式”清查,定人定岗,层层布防,全力排查整治火灾隐患。2月5日(正月初一)凌晨2时起,吉林省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总队每天2人对会场舞台等设施拆除工作进行安全检查和综合指导,为春晚分会场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春节期间 吉林省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稳定

  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迅速向各地传达景俊海省长和彭永林秘书长的批示指示,要求各地认真吸取2月3日延吉市烟花爆竹销售摊点意外着火事件教训,对烟花爆竹销售摊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再排查、再督导,对设立在城市中心、居民居住集中区的摊点,要安排专门力量死看死守。春节期间,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在吉林广播电视台卫视、都市、公共新闻频道黄金时段播放烟花爆竹安全宣传片,“吉林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每天发布烟花爆竹安全提示。各地节日期间都加强了巡查监管,有效防范了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四平市应急管理局对各县(市、区)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了全面检查。

春节期间 吉林省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稳定

  重点加强节日期间燃气安全检查

  春节期间,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在吉林广播电视台卫视、都市、公共新闻频道黄金时段播放燃气安全公益宣传片,并要求各地在市、县电视台播放。“吉林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每天发布燃气安全提示。同时,各地在节日期间开展了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大力加强对各地工作情况的调度

  从调度情况看,各地都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长春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先后召开长春市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市政府“防风险”专题工作会,并带队到火车站、地铁站、商场检查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松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带队检查了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安全生产。通化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到通化市应急管理局慰问,并对节日期间应急管理工作和值班值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延边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对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还督促各地对煤矿、非煤矿山、危化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了抽查检查和暗查暗访等活动,有效遏制了各类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图片由吉林省应急管理厅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