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去年长春市外贸进出口增速达10.7%

2019-02-02 10:58:21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葛宁远zx   |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去年我市外贸进出口增速达10.7%

  日前,来自长春兴隆海关的数据显示,2018年,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为1054.6亿元,同比增长10.7%,增幅超过全国1个百分点,超过全省2.1个百分点,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77.4%。其中,进口902.1亿元,同比增长9.6%,增幅超过全省1.1个百分点;出口152.5亿元,同比增长17.5%,增幅超过全省8.7个百分点。

  汽车进口大幅增长、大豆进口激增、大宗商品出口形势较好,是我市进出口保持增长的主要因素。受汽车整车及汽车零部件降税政策推动,自去年7月起,我市汽车进口总值连续大幅增长;自去年年初以来,我市大豆进口持续增长,全年大豆进口80万吨,进口额22.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80%和690%;由于轨道客车项目进入集中交货期,以及对伊朗、俄罗斯等市场汽车出口增势较好,我市机电产品出口一直保持较高增速。

  各类型贸易均保持增长。其中,一般贸易进出口979.8亿元,同比增长8.6%,占进出口总值的92.9%;加工贸易进出口61.3亿元,同比增长39.5%;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物流货物进出口6.2亿元,同比增长91.7%。

  对欧盟、东盟、美、俄进出口保持增长。对欧盟进出口697.6亿元,同比增长4.6%,占进出口总值的66.1%;对东盟进出口55.2亿元,同比增长9.9%;对美国进出口31.7亿元,同比增长28.4%;对俄罗斯进出口5.6亿元,同比增长27.4%。

  外资企业、国有企业、私营企业进出口均实现较好增长。其中,外资企业进出口625.8亿元,同比增长0.8%,占我市进出口总值的59.3%;国有企业进出口349.4亿元,同比增长27.5%;私营企业进出口79.2亿元,同比增长37.3%。

  机电产品进口稳定增长,农产品进口高速增长。机电产品进口831亿元,同比增长7.2%,占进口总值的92.1%。其中,汽车进口176.3亿元,同比增长29.5%。农产品进口26.3亿元,同比增长370%。其中,大豆进口22.1亿元,同比增长690%。

  机电产品出口持续增长,出口96亿元,同比增长31.2%,占出口总值的62.9%。其中,汽车出口15亿元,同比增长3.1%;汽车零配件出口14.5亿元,同比增长10.2%。(长春日报 记者 李依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