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书法家走进2019央视春晚吉林长春一汽分会场

2019-01-28 09:14:43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鼓舞士气 贺春送福 吉林书法家走进2019央视春晚吉林长春一汽分会场

  吉林日报1月27日讯(记者马璐):今天下午,在2019央视春晚吉林长春一汽分会场紧张备战之际,“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吉林书法家走进2019央视春晚吉林长春一汽分会场排练现场,为央视春晚的演职人员送上精神鼓舞和浓浓的新春祝福。

  自2018年12月底进驻央视春晚分会场后,来自吉林省专业演出院团和吉林省内有关高校的2000多名演员,以及吉林省、长春市有关部门和一汽集团的众多综合保障人员,已日夜奋战了30多天。全体人员战严寒、苦训练、求最美,展现出顽强的拼搏精神,确保了央视春晚分会场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在忙碌而有序的排练大厅,书法家赵志强、刘大鹏、谢冬梅、汪鹏辉、李也、周春华、何连久、邢军、江雪、吴峰等挥毫泼墨,为春晚分会场的演职人员们书写春联、福字和标语口号。

  “春晚有我,快乐有你!”拿到了这条标语的是来自春晚分会场后勤保障组组长杜晨光。“我们后勤保障组是最早进驻分会场的团队之一,大家虽然很疲劳,但干劲儿都很足,就像这条标语所说的那样,希望通过我们的付出与努力,让大家毫无后顾之忧地为春晚贡献自己的力量!”

  “雪舞琼花天降祥瑞,风摇柳枝地生春辉”“妙舞蹁跹增辉春晚,清歌婉转惊艳车城”“演员挥洒一滴汗水,舞台绽放万千芳华”……一副副喜庆祥和的春联挂到了演员休息区的房门,一张张红彤彤的大福字映红了现场每个人的脸颊,营造出浓郁的新春气息。吉林市歌舞团舞蹈演员马鹤铭兴奋地说:“能参与央视春晚吉林一汽分会场演出,在除夕夜为全球华人送去来自吉林的祝福,是我职业生涯的骄傲和荣耀。今天,书法家们为我们送来了象征吉祥快乐的春联和福字,极大鼓舞着我们每一个演职人员,为呈现一台完美精彩的春晚而全力冲刺。”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书写了300多副春联、400多个福字、100多条标语口号,表达了吉林省人民对2019央视春晚吉林长春一汽分会场的大力支持和深深祝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