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安委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 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2019-01-22 13:18:26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中国吉林网1月22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东):近日,中国吉林网从吉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日前,吉林省安委办下发通知,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吉林省内发生的两起燃气事故教训,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当前,吉林省冰冻天气多发、人流车流物流剧增、用水用煤用电增加、冰雪旅游持续升温,安全风险不断增加,正处于事故易发期、多发期,特别是春节临近,确保安全生产至关重要。特别是用气用煤用电安全涉及千家万户,是民生大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总结事故案例,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切实把安全防范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确保万无一失。

  深化冬春安全整治,全面落实防范措施。各地、各部门务必要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部署,继续扎实推进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全面深化10大领域安全整治战役。针对燃(煤)气安全,加强生产、储存、输送、使用等环节监管,对管网、调压站、阀门井、引入管等所有部位,对居民住宅、医院、宾馆、饭店、“一老一小”机构等重点场所,逐户排查、逐项检查,全面排查、彻底治理安全隐患。针对森林消防安全,吉林省林草局要针对今年降雪少、风干物燥特殊天气情况,临近春节,老百姓野外祭拜先人,春节燃放烟花爆竹增多的实际,有针对性安排部署层层落实林区防火安全责任,对重点区域方面要落实专人守护看护,确保安全。针对冰上旅游项目增多、人员聚集等情况,加大冰面旅游项目、冬季渔业捕捞等活动安全管控力度,密切关注气温升高引发的冰面开化、坍塌等现象,有效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加强人员流量控制,有效防范事故发生。针对人员密集场所聚集性活动多、人员流动性大、用火用煤用电增多等情况,加大火灾防控薄弱场所和区域排查检查力度,持续深化消防夜查。

  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公众防范意识。各级宣传部门要会同有关监管部门做好针对性的燃气泄漏、祭拜烧纸、燃放烟花爆竹引发事故等宣传工作,教育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自觉行为,从源头上做好群众性社会安全防范工作。燃(煤)气行业主管部门和各级企业要组织社会公众开展经常化、实战化的应急演练。

  依法加强责任追究,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坚持“严”字当头,严格事故查处,落实好事故通报、约谈、分析和跟踪督导“四项制度”,切实用事故教训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依法依规严查快处所有非法违法、违章违规行为,做到真查、真罚、真停、真关、真问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