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集安市开展重点行业大检查

2019-01-21 10:09:01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省应急管理厅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 集安市开展重点行业大检查

  中国吉林网1月18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东):春节将至,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中国吉林网从吉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集安市安监局组成3个检查组,对集安市工矿商贸、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大检查。

集安市开展重点行业大检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企业及时予以整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下达文书责令限期整改,并严格落实整改责任人。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41户,发现一般隐患问题21项,已整改17项,限期整改4项,取缔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烟花爆竹季节性零售商店4户。

  检查组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特别是春节期间群众出行和大型群众性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剧增,同时受低温、雨雪、冰冻等天气影响,事故易发多发。要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狠抓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认真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要开展自查。通过抓安全宣传、培训、隐患排查等加强安全监管工作,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加大对安全生产的投入,改善生产环境,更新安全技术,保持安全设备设施完好有效。要狠抓春节前重要节点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抓管理、抓细节、抓制度,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理、早排除,保障春节期间生产安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