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安委会强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监管

2019-01-21 10:08:25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省安委会强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监管

  中国吉林网1月18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东):近日,中国吉林网从吉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为确保吉林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健全安全长效机制,吉林省安委会坚持“三步齐动”强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监管。

吉林省安委会强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监管

  打好组合拳,强化交通安全专项治理

  依托冬春安全整治大会战,组织公安、交通等部门推进“三大专项整治”,抓源头、强治理、保安全。一是深化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聚焦易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10类重点违法行为,加强重点车辆管控,严查“三超一疲劳”“三驾”和假牌套牌、无证驾驶等非法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切实管出规矩、管出秩序、管出安全。二是深化风险路段专项整治。坚持有路必养、养必到位,实现路况优良、路面安全。加强事故多发路段治理,强化重点路段改造,建立道路安全审查机制。特别是对易积雪结冰和阴阳路面等重点部位,加大路面养护频次,增设警示标识,加装减速带,在发生团雾、冰雪天气条件下交警、路政部门加强备岗备勤,确保通行安全。三是深化车辆和驾驶人源头专项整治。严格监督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和驾驶人违法、肇事情况,及时跟进治理。建立运输企业风险台账,把好机动车登记、检验和驾驶人考试、审验关口,严防不合格车辆、不合格驾驶人蒙混过关。

  找准突破口,深化生命安全防护工程

  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研究实施道路安全防护工程,切实扎牢“安全网”。全面排查不符合现行标准规范的公路、桥梁安全防护设施,特别是对吉林省城市桥梁、风险路段进行安全评估,有效解决道路缘石取值偏低、桥梁护栏防撞系数低、安全保护设备欠缺等问题。对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长大下坡、人员密集等重点危险路段,开展全面摸底调查,通过安装防护栏、架设过街天桥和路面加宽、信号控制、视频监控、违法抓拍等综合手段,提升路面安全等级。

  构建大格局,推进交通秩序整体好转

  一是依托现有警力,坚持全警参与、全警上路、全警防控,向道路一线倾斜,厉行法治,实现对重点人、重点车、重点路的管控。二是健全农村交通治理体系,落实监管责任,整合农村警务资源,做到农村交通安全有人抓、有人管,确保农村道路不漏管、不失控。三是集中开展交通违法“大警示、大教育、大曝光”,高密度、多渠道、大范围公布严重交通违法“黑名单”,向社会持续释放违法必究的强烈信号。四是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创建活动,全面做好交通法规、交通安全、交通服务的宣传动员工作,动员人民群众广泛参与交通安全,提升文明出行理念,全力营造“交通安全人人参与、安全交通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