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首届“美丽长春 欢乐冰雪”趣味冰雕赛结束

2019-01-21 13:35:03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首届“美丽长春 欢乐冰雪”趣味冰雕赛结束 看看出自民间的美丽冰雕吧!

  中国吉林网1月20日讯:1月18日,2019年首届“美丽长春 欢乐冰雪”趣味冰雕赛在长春公园落幕,来自哈尔滨鸿辉冰雪雕塑有限公司的作品《祥悦春城》荣获本次比赛的特等奖。

  本次趣味冰雕大赛是由长春冰雪旅游节组委会办公室和长春市园林绿化局共同主办,长春公园承办。目的在于丰富春城人民冬季文化生活,提升冰雪文化内涵,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冰雪文化活动中来。

首届“美丽长春 欢乐冰雪”趣味冰雕赛结束

夜色下的美丽冰雕

  来自长春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北方艺术学校、东北虎冰雪雕塑团队以及哈尔滨鸿辉冰雪雕塑有限公司等十二支团队,经过三天激烈的比赛角逐,带来了一件件精雕细琢,赏心悦目的冰雕作品。 

首届“美丽长春 欢乐冰雪”趣味冰雕赛结束

特等奖作品《祥悦春城》

  各组参赛者的设计灵感展现着多元素、多文化的创意火花,有的作品表现冰雪的文化特色、有的作品展现地域人文风情,而更多的作品是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祝愿。本次比赛评委会主席西安美术学院博士王兴彬老师带领评委会成员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各组参赛选手的作品从多个层面进行评审打分。

  最终,来自哈尔滨鸿辉冰雪雕塑有限公司的作品《祥悦春城》获得本次大赛的特等奖。他们的作品无论从创作主题、雕刻技术还是整体表现效果来看,均达到较高的艺术水平。东北师范大学的《春荷凝钓》、哈尔滨师范大学的《园之守护》获一等奖。长春师范大学的《福寿长春》、东北虎冰雪雕塑团队的《龙凤呈祥》以及黑龙江大学的《渔·愉》获二等奖,其余的作品获三等奖。赛后,市园林绿化局的领导为获奖的参赛队伍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书。

首届“美丽长春 欢乐冰雪”趣味冰雕赛结束

一等奖作品《春荷凝钓》

  每座冰雕在阳光下晶莹剔透、流光溢彩,很多游客之前从没有亲身目睹冰雕艺术作品诞生的过程,本次趣味冰雕赛给他们带来了一种崭新的体验。通过本次冰雕赛,更多的市民游客也加深了对冰雪艺术、冰雪文化的认知和了解。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本届比赛的全部参赛作品将一直在长春公园“千米花径”环湖路上展出,供游客拍照、欣赏。这些精美的冰雕作品为长春公园“冰雪香飘誉春城 筑梦时代启新程”冰灯展增添了新的亮点,也为春城冰雪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通讯员 田微 本组图片摄影 何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