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9-01-11 08:45:12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巴音朝鲁讲话 景俊海主持

  吉林日报1月10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决策部署,总结2018年工作,明确2019年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掀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新高潮,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吉林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省省长、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主持会议。

  巴音朝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生态文明建设一直高度重视,给予悉心指导和亲切关怀,为我们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巩固提升绿色发展优势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加强生态环保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道路,奋力开创吉林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巴音朝鲁指出,2019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决战决胜至为关键的一年。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入分析问题、研究对策、合力攻坚,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巴音朝鲁强调,要继续强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面启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大省级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力度,建立健全整改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向党中央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要围绕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目标,以更务实态度、更有力举措,打好碧水、蓝天、青山、黑土地、草原湿地保卫战,全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向纵深开展。要深化生态环境管理体制改革,统筹做好生态环境机构改革,不断完善生态环境管理体制和制度,切实提升环境治理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把生态环境保护摆上更加重要位置,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密切协作配合,狠抓工作落实、狠抓考核督察,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和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

  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