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组建中国(吉林)援萨摩亚医疗队 16日启程

2019-01-11 16:10:58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组建中国(吉林)援萨摩亚医疗队 16日启程

  中国吉林网1月11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盈):萨摩亚位于太平洋南部、萨摩亚群岛西部,以农业和旅游业为主。中、萨双方于1975年11月6日建交,建交以来,两国在经贸、文教等方面,发展非常顺利。医疗援助是国际援助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的国际医疗援助早已享誉世界,充分彰显了我国的大国风范。为促进两国的交流及友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首次组建医疗队对萨摩亚进行援助,受到了社会各界及萨方的高度关注。目前中萨援建时间为2年,分四批次疗队,每批援建周期半年。第一批次援萨摩亚医疗队由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组建,7月1日到达萨摩亚,援建时间为6个月。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组建中国(吉林)援萨摩亚医疗队 16日启程

  2018年9月3日,由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组建第二批次医疗队,根据萨摩亚要求,由心血管内科、耳鼻喉科、肾内科、病理科、皮肤科及泌尿外科组成。2019年1月11日中国(吉林)第二、三批援萨摩亚医疗队结业及欢送会在长春举行。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组建中国(吉林)援萨摩亚医疗队 16日启程

  队员们与卫健委的领导在习近平总书记“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十六字援外医疗队精神题词前合影。

  在经过长达四个月的集中培训,医疗队队员顺利完成各项考核,政治意识,组织观念、团队建设,英语交流能力以及对外宣传水平等各方面都有了显著的提高。通过学习,全体队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政治责任感,牢固树立了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思想,明确了援外医疗工作的重大政治使命,认识到援外医疗工作是我国外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和政治任务。培训期间,多位教授为医疗队员现场授课。三位具有长期对外交流经验的英语教师精心备课,采用多种手段,提高我们的医学英语水平和口语能力,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所有队员都已能够用英语对临床工作做有效的交流。此外,新闻摄影,对外宣传,社交礼仪,体能等课程同样精彩纷呈,让大家收益匪浅。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组建中国(吉林)援萨摩亚医疗队 16日启程

  第二批援萨摩亚医疗队将于1月16日下午长春出发。“国虽有界,医者无疆”,秉承着“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赋予的光荣使命,6名队员即将在萨摩亚执行医者的天职,他们斗志昂扬,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发扬白求恩式国际主义精神,对完成这次光荣而伟大的任务充满信心,即将为萨摩亚人民送上中国最优质的医疗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