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结构优化 质效双升 延边州工业经济保持平稳高效发展

2019-01-10 14:53:57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结构优化 质效双升 延边州工业经济保持平稳高效发展

  吉林日报1月10日讯(记者 张伟国 王雨):2018年,延边州围绕“盘存量、扩增量”总体思路,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促进转型发展。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资源环境约束越发明显的情况下,延边全州工业经济实现结构优化、质效双升的良好局面。

  以“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服务年”活动为抓手,延边州针对重点企业和困难县市,强化服务手段,分企施策,逐项解决。全面推介延边工信融资服务平台,提升平台应用水平,扩大平台影响范围,目前,平台注册企业557家,入驻金融机构38家,放贷金额29亿元;启动“延边州地产药品专柜”,延边全州200家大型药品经销公司进驻,地产药品在本地销售增长50%以上;会同烟草公司和专卖局合力推动长白山品牌卷烟销售,长白山品牌卷烟州内市场占有率突破30%;帮助企业制定盘活复产方案,亚泰图们水泥、汪清华惠生物等18户停产、半停产企业实现复产,2018年全年新增产值近20亿元;延边大学草仙药业注入新资本扩能生产,五维赖氨酸等大品种销售额将突破亿元。

  在项目建设上,延边州强力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凯莱英制药一期、可喜安红参速溶茶深加工二期等项目开工建设;安发长白山生物科技园、国药林蛙深加工等续建项目复工;延吉敖东科技园等项目投产。工业招商上,龙井帕西菲克与宁波杉杉高档服装定制化合作、延吉易华录数据湖等多个项目签约落地。延边国泰年产新能源电动汽车项目开工建设,已获批省级“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类专项资金”400万元;春新型绿色智能化柠檬酸等项目稳步推进;延吉市新兴工业集中区与延边巨能新能源汽车签订新沃联盟充电桩项目。

  围绕医药、食品等产业,延边州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发展。推进安发生物、东华原等医药企业与哈工大开展合作,敖东世航智能中药饮片车间建设项目试生产。引导本地企业研发旅游产品,众恒光电“冰雪长白山”“象帽舞”等灯光雕塑广泛应用于州内各旅游景点。鼓励企业开放生产车间、设立用户体验中心,安图长白山矿泉水产业园区设立观光通道对公众开放,犇福牧业以旅游产业一体化产业发展试点效果显著。开发腺类花楸、藜麦等农业深加工产品,拉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

  继续推进州级领导联系民营企业活动,延边州全力解决中小企业发展难题。加大市场开拓,先后组织65户(次)企业户参加了中小企业市场开拓工作,一批民族特色食品中转库在南京、烟台等地建立。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延边创业软件“手机围栏”项目获2018年“创客中国”吉林省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并进入全国总决赛。2018年全年民营经济预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00亿元。

  延边州不断强化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新增紫金铜业、长白山印务2户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吉林大学金英花教授“百年参素”产品已与延边民族医药公司正式开展合作。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敖东延吉药业国家新药化学药注射用丁二磺酸腺苷蛋氨酸将获得生产批号,四环澳康承接总部转移的氨溴特罗口服液等4个化学药品种首次通过国家一致性评价。加快企业管理创新步伐,融宇医药物流新三板挂牌,成为延边州第11家新三板企业。充分利用国家上市政策,吸引其他地区拟上市企业到延边州贫困县市投资兴业,目前已有11户企业在和龙和龙井注册。

  此外,延边州积极落实“数字吉林”建设部署,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目前,延边全州城市20兆端口、农村8兆以上端口占比均达100%。延边州再次荣获国家电信普遍服务试点,总投资4.2亿元的边境沿线基站建设项目获批,并获国家专项资金1.2亿元,边境4G信号将实现全覆盖。推进智能制造,珲春紫金矿业、吉林敖东生物科技两户企业进入省级两化融合(智能制造)示范试点行列。珲春龙裕、吉林敖东、吉林华康3户企业被评为吉林省制造业服务化试点企业,其中吉林华康“慢病管理服务平台项目”获批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项目。推进云计算产业发展,众生云计算、联通云中心等项目正式运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