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集中智慧共商发展大计

2019-01-09 08:51:45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省政府领导与省政协委员及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议政协商会召开  集中智慧共商发展大计 群策群力保持良好势头  景俊海讲话 江泽林主持

  吉林日报1月8日讯(记者黄鹭):今天,吉林省政府领导与省政协委员及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议政协商会召开。省政府领导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江泽林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踊跃建言献策,针对问题发表真知灼见,会场气氛十分热烈。马璐亚、丁肇勇、秦海涛、陈耀辉等10位政协委员及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围绕改善农村教育设施、加强职业教育、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加快开发区建设、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建立线上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等方面发言。

  景俊海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他说,大家的发言十分精彩、简练深刻、内涵丰富,既有深度又可操作,既关注当前又着眼长远,让人深受启发。我们一定认真研究吸纳,把大家的良谋善策转化为务实有效的举措和实实在在的行动。

  景俊海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吉林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全省人民团结一心,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在省政协和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大力支持下,经济发展实现了稳中有升、质量提升、趋势向好。

  景俊海强调,新的一年,我们一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全方位扩大开放,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奋力保持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

  就促进企业发展壮大,景俊海强调,一要更加显著地改善营商环境。出政策,提质量,优服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排企业之忧,解企业之难,增企业之利。二要全面完善支持企业发展服务体系。落实“三个五”发展战略,推进中东西“三大板块”建设,按照“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遵循企业发展规律,构建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体系。全面推进实施规划,明确各市县产业定位,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搞好项目谋划建设,让产业发展有引领、有配套、有支撑。三要聚焦聚力激发企业活力。建立支持企业创新驱动、产业协作、对外合作、投资融资、市场开拓的良好平台和畅通渠道。深化最彻底的“放管服”和最高效的“只跑一次”改革,推进数字政府建设,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让他们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舒心。四要及时转变发展方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把传统强项发挥出来,把短板弱项填补上来,把增长动力培育起来,实现优势再造。希望省政协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政府工作,围绕中心和大局深入调研,提出有价值、有内涵、有见地的建议。希望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各位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我们一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与大家齐心协力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石玉钢、侯淅珉、刘金波、安立佳、薛康、支建华、李龙熙、赵晓君、曹宇光、彭永林、肖模文参加会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