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构建网络平台 严惩失信行为 白城建设良好诚信环境

2019-01-07 14:00:58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构建网络平台 严惩失信行为 白城建设良好诚信环境

  吉林日报1月7日讯(马继超):2018年年初以来,白城市针对某些领域存在的信用欠缺、合同失信、不讲诚信等突出问题,采取有效举措,努力建设良好诚信环境,有力促进了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

  构建网络平台,科技助力诚信。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项目完成招投标工作,并组织相关专家对信用数据存储服务和平台建设技术方案进行详细论证。“信用中国”(吉林白城)网站正式上线运行,与省信用平台完成对接,实现了信用信息管理网络化、平台化、规范化,全市诚信建设工作跃上新台阶。

  开展增信活动,打造诚信部门。在行政部门开展“三亮三监督”活动,即亮身份、亮事项、亮承诺,接受媒体、社会和内部监督,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以此增加信任感和公信力。市直30个涉软部门领导在媒体公开承诺,明确服务内容和办结时限,接受社会各界监督。39个重点部门上报自查问题报告,公布责任清单,做到立行立改。深化“只跑一次”改革,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简化办事流程618个,压缩办理时限45%,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

  严惩失信行为,推动全民诚信。加大对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力度,敢于碰硬、严查快办,起到了警示和震慑作用。开展国土、经合等重点领域失信整治,开展不守合同、拖欠资金专项整治,集中清理部门欠款,部门失信问题基本解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