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开幕式在长春举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7-16 15:41:48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陈施):7月16日,2019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第十四期)开幕式在长春举行,来自全国27个省市图书馆186名学员参加培训。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王立在开幕式上致辞。

03【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2019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开幕式在长春举行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王立致辞 供图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第十四期)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长春市图书馆承办,为大力推进全民阅读,培养具有开展阅读指导、提升读者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资质的“阅读推广人”,活动将持续到7月19日。

  活动期间,著名儿童文学理论家、翻译家、作家朱自强,国家图书馆典藏阅览部主任、少年儿童馆馆长王志庚, 北京“社区亲子绘本馆”项目荣誉专家孙慧阳等将以“绘本阅读推广”为主题,从绘本阅读推广理论、绘本阅读活动设计、成年人绘本精度等多个角度进行讲授;同时,来自吉林省图书馆、长春市图书馆的优秀馆员及领读者现场讲读儿童绘本。

03【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2019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开幕式在长春举行

长春市图书馆副馆长朱亚玲接受采访 摄影 陈施

  长春市图书馆副馆长朱亚玲表示,举办“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目的在于汇聚专家的智慧,对全国的图书馆行业的馆员进行儿童绘本方面的培训指导,提升馆员的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培养优秀的阅读推广人,在今后的图书馆工作服务以及推广方面具有更合理、更规范、更专业化的服务水平。

  活动期间,长春市图书馆还将举办“2019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中国原创插画展”“成年人阅读的图画书”展览等。

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