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共享芬芳 共铸小康”仁美书画展走进吉林公益巡展在长春市开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3-26 15:34:12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姜彦艳):3月26日上午,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承办的“共享芬芳 共铸小康”仁美书画展走进吉林公益巡展开展仪式在吉林省图书馆举行。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宣传文化部副主任王宏伟、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李德富出席此次活动并讲话。中国书协顾问、吉林省文史馆馆长、原中国文联副主席、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段成桂宣布开展。150余名残疾人书画爱好者、特教院校师生及市民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巡展共展出全国知名书画家和残疾人书画家作品100余幅,为残疾人艺术爱好者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以“残健同行”的艺术形式传播人道、仁爱、人文理念。

  李德富说,本次巡展通过优秀残疾人艺术家的作品展示特殊艺术魅力,推动特殊艺术走进基层、贴近群众,凝聚人心,对提升吉林省残疾人事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提高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注度起到积极作用。

  长春市残疾人书法家协会主席李柏枫表示,本次巡展充分体现了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对吉林省残疾人文化艺术传承和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的高度重视,为吉林残疾人书画爱好者搭建了展示才艺的平台。

  在巡展现场,来自北京的残疾人艺术家挥毫泼墨,现场进行书画艺术展示,与参观者交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巡展期间,残疾人书画家还将深入社区村屯,与残疾人书画爱好者进行笔会等交流活动,并为基层残疾人机构创作书画作品。

  据了解,本次巡展在长春展至3月30日上午,4月1日将在公主岭市立图书馆巡展。

编辑:蒋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