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长春市竹青志愿者联盟成员到小学进行青少年犯罪预防讲座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3-26 15:34:21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姜彦艳):3月25日,长春市竹青志愿者联盟轮值项目正式启动,2019年首轮轮值志愿服务项目由竹青志愿者联盟法律援助分联盟负责。3月25日下午,法律援助分联盟部分成员在长春市二道区108教育集团八道小学开展青少年犯罪预防讲座。

  讲座由法律援助分联盟轮值理事长邱大友、长春经开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杜金玲主讲。杜金玲结合真实的案例和相关法律条款,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和法律后果,并且针对青少年犯罪的主要原因和心理特点,提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根本是加强青少年法制观念和思想教育。

  此次讲座旨在增强青少年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认识违法犯罪行为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明确违法犯罪行为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正确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蒋民